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桃花的拒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桃花的拒绝

2019-10-07 17:58: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桃花的拒绝

  桃花拒绝

  文/赵元波

  春天到了,桃树上开满了粉红的桃花,远远看去,就像一簇簇火把一样,花里带着甜味儿,引得蜜蜂纷纷前来光顾,嗡嗡的叫着,忙碌着,在花蕊里进进出出,身上的毛上都沾了一身花粉大小蝴蝶飞来飞去,翩翩起舞,共赏这美好春光,蝴蝶、蜜蜂除了赏春之外,还有一种重要使命,就是钻进花蕊里,给桃花传授花粉,好让桃树结出果子来。

  一朵粉红的桃花羞红了脸,闪在了一旁,看见浑身长满了毛的蜜蜂在一朵朵桃花里钻进钻出,那模样,真是有点害怕,它一点也不喜欢这些蜜蜂。听说,蜜蜂蜇了人的话,会肿起一个包呢。它呀,就怕蜜蜂钻进花蕊里,蜇到了自己,那还怎么会结出桃子来呢!想到这,这朵桃花就悄悄地把花蕊给闭合上了,它呀,拒绝蜜蜂钻进自己的花蕊里,那不就是存心捣乱嘛。

  很快,桃花就谢了,桃树上结出了一个个小毛桃来,那朵不让蜜蜂钻进花蕊里的桃花呢,什么也没有,干枯了。它这才知道,正是蜜蜂身上的那些毛,才把花粉传授给它,它才会结桃子,它拒绝蜜蜂,也就是拒绝了给自己授粉的机会,哪里会结桃子呢!

  生活中,拒绝了那些你不喜欢的人的帮助可能就是拒绝了让你成长的机会,只有让你不喜欢的人帮助你,你才能得到让你欢喜果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桃花的拒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