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深的一种人情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很深的一种人情味

2019-10-07 18:19:23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深的一种人情味

  还有几天,就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准备在春节期间,好好休息,玩个痛快大人期待家人团聚,小孩期待和同学一起玩耍.

  春节,是快乐象征,是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对生活充满美好希望向往追求,是在充满期望中走进新年的。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不仅期待过年,还要牢记父母教导,什么别人家年饭时,不能敲门、大年不要说什么争呀、药呀、鬼呀等等一些不吉利的字眼

  还有新的一年碰到熟人要上前道一声祝福的话,从表面看,好像很愚昧,很虚伪,其实,不是,我认为,这是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体现,在礼仪之邦的中国,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与街坊邻居同事朋友道一声祝福。

  除有一种浓浓的节日气氛外,还有很深的一种人情味,这是不可忽视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新的一年里,我期盼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今天妈妈电话告诉我,昨天与她有三十多年没有见面的乡亲见面了,这乡亲是我妈的晚辈夫妻俩来看望她,1975年,妈妈离开家乡后,就再也没有和他们见面了,虽然没有见面,可他们一直都没有忘记我妈,经常了解我家情况,要知道,我妈是一个热情而又真诚的人。

  因为多次搬家,他们不知道我家的地址,这一次的拜访,还是去年另外一位在武汉的乡亲知道了我家的地址后,告诉他们的,过年时,这乡亲把我妈接到在武汉的家中和其他多年没有见面的街坊一起相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很深的一种人情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