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家出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家出走

2019-10-08 09:14:12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家出走

  他拿到了W奖,作为一个演员,他成功了。可是他今天一点儿也不想来,从小就梦想奖杯,他现在拿在手里,真的就只是一个奖杯而已,而且这些年来,他演的戏真的只是戏而已,他自己真实的戏早已经死了。每次在炫目的盛装氛围中,他总能想到那个离家出走女人,心一阵阵地痛,他甚至听到自己嘲笑自己的声音,他知道自己已经成了一个干瘪的人。

  她对她丈夫说:“亲爱的,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她丈夫对她的想法奇怪又不奇怪的,这么多年,她在他面前就像一张纸一样,只是淡淡地说:“不用我陪你去吗?这么多年,你一个人都没单独坐过车,没有一个人逛过街,都是我陪你的。”她笑了笑说:“所以嘛,我要一个人出去走走。”

  她丈夫帮她安排好了行程,送她到飞机场,分别时,她激动感伤兴奋不安,抱着她丈夫笑着流泪。她丈夫说:“怎么啦,就几天而已,再次确认,要不要我陪你去?”她摇摇头恋恋不舍得往安检口走去。

  她像一个没出过家门孩子,对周围都感到新奇。下了飞机,上了网约车,她给她丈夫发了个信息,她丈夫回复道:好好玩,难得独自出去,不要老想着家,我尽量不打扰你,就几天而已。她想到这么多年她丈夫对她的好,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正当她沉在自己的思索中,车砰的一声,被后面的车追尾了。看着天色越来越晚,她不安的等待着司机在争吵中甩了她一句话:“你随便拦一台车,都经过N市,这里一时半会解决不了。”她傻呼呼地,拿起她那个双肩包,真的开始站在路上拦车。几辆车过去了,都没有要停的意思

  “前面有个女人在拦车,要不要停?”司机对他说。“你有病呀,这年头的。”他心情不好,但是司机在问话时还是下意识的踩了一下刹车。她一下子就冲过来了,车差点没把她压死。

  她从前面惊恐地爬起来,红着脸说:“能不能顺带我去前面的N市,我坐的网约车出了点事故。”他怒视着,看到她一脸凌乱头发,脸红到了脖子心情霎时没那么狂躁了说:“你这是拿命在搭顺风车呀!”后面一个女人悠悠地说:“看人家可怜的,让她上来吧,叽歪干啥呢,这又不是演戏!”

  她还没从惊恐中恍惚过来,急急地上了车,想拿出手机给她丈夫报告点什么,可一时又觉得不堪,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于是理了理自己,她这才注意到旁边这个精致的女人,很是面熟。当他把头转过来对她说:“你没事吧?”她看着他也相当眼熟,笑了笑说:“还好!”一路上按捺不住兴奋,她认出他们来了,他和他妻子,尤其是他妻子的事,全国人民都在说,说着说着都流口水了。明星,虽然这一辈子她都不追星,而且各方消息都不是说他们离婚了么,怎么着?而且,他本人比屏幕上黑,一身肌肉样子

  她一直带着灿烂的笑容,想到这是个多么巧合的事,如果她把这事分享给她丈夫……哇,这生活美好了,真的要时不时出来走走。他在后视镜中不断的打量她,这身装扮,有点像村姑却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气质,这女人有病吧?一直这么开心的笑着,生活就他妈这么好笑。他也偶尔看一眼他的妻子光鲜衣装木纳的表情感觉谁都欠她几千万似的。他转了几次头,想说点什么,终究没说出口。倒是他司机说话了,问她在哪里下车。她说N市哪里行,到了她再去打车去H酒店。司机看了他一眼,他明白,他们也是到那个酒店,他点了点头。

  他司机说:“顺路呀,直接把你送到酒店。”

  她笑了笑。他感觉她很快乐,好像有很多话要说,可是她总是睁大眼睛,张了张嘴,继续保持着甜甜的微笑。他突然对这个搞笑的快乐的女人有股莫名冲动,这种冲动埋藏在他心理从来没有爆发出来。他又转身看看她,顺便瞟了一眼死气沉沉的妻子,从先前狂躁的情绪中走了出来,也不由得笑了笑。

  她感觉他在不时的看她们,她想她一定在看他的妻子,但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他在用心关注她。她只是笑笑,生活太好笑了,他们看上去感情一点儿也不好,她想到她和她丈夫,她们一起坐车时,总是说不完的话,虽然都是一些没有营养的话,有的话题甚至讨论了千百次,说到动情处还时不时互动一下。刚出来,她又有点想家了。

  她丈夫给她安排的都是力所能及最好的。都是出来游玩的,行程也差不多。晚上她打车去那条著名的老街逛逛,很凑巧,她看到了他的司机。正纳闷时,在不远处看到了着装夸张的他在后面,又向人群的扫视时,看到了他的妻子也包裹的严实,在另一边,都在瞎逛。

  她感觉到他在向她走来,又不敢靠近。她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步,她虽然感觉到自己很荣幸与他们有近距离接触,但她不想与他们再有瓜葛。他明显感觉到她在避开他,哈,这个奇怪的女人,多少女人求我都求不到,什么女人我没见过。他要趁着这人多这黑夜吓吓她,去拉拉她的手。他最终还是没能所愿,正当他把握机会去拉她的手时,她好像意识到了一样,隔了一尺之远都感觉到触电的感觉,她猛的一回头,对他露出了灿烂笑容。他不由得也笑了起来,很开心的,好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他在她旁边说:“等下你坐我们车回去,晚了坐网约车不安全。”他继续跟着她,保持着距离,她也无心再逛。她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没有跟着她了,正当她在一个交叉路口迷茫时,他司机走了过来,叫她一起去坐车,然后去哪里再玩玩,她没听清楚

  他们算是熟人了,谈话明显的多了起来。车上讨论着明天的行程,车在一个安静雅致处停了下来,他们进去上楼在一个角落坐下,上了一些点心,这是一个城市的高处,风光尽收眼底。她感慨,如果不是他们,她绝对找不到这么好的地方。看上去一切都太完美了。他妻子一边抽烟一边玩手机,偶尔喝点酒,司机跑来跑去的,不时弄些小特色送过来。她也想玩手机,给她丈夫聊聊天,把这个奇遇告诉她丈夫,可她丈夫让她尽情玩,少玩手机,太难得了,回去再聊,她觉得没趣。她一回头看到他在看她。他开始对她说话,乱七八糟的话,他妻子瞟了他一眼,吐了两个字:“注意!别一天到晚背台词。”他没听进去,她听进去了。她起身转转打算明天无论如何不坐他们的顺风车了。这里离古镇不是很远,大不了改一改行程,在古镇上睡一晚,反正出来了,啥都不怕。

  第二天,她故意把时间拖得很慢,想让他们先出发。可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在车上,他妻子心情好像好了起来,收拾得很精致,除了精神差点,不断地跟司机聊天,偶尔也问问他,或问问她,他和她都只是“嗯,嗯”。

  他们对古镇很熟悉,看来不是第一次来。天气很好,都是有备而来的。他们在一处人少的河流边坐下来,开始野餐。他妻子想坐船,司机陪她去了。她有点累了,躺在草地上,他坐着,他感觉对她有说不完的话,她脸上洋溢着少女般的灿烂,她觉得有些人的生活,你远远看看听听就好了,生活都不能靠得太近看,靠得太近就不是戏了。他不停地说着说着,他感觉他把他下半辈子的话说完了,他很开心,从没有过的轻松,他甚至想把他小时候有趣无趣的事都说给她听。她保持着淡淡的微笑,太阳有点刺眼,他把的帽子给她遮着,这下倒好,他看不到她的面孔了,他也想躺下,要是能把她抱在怀里多好呀。他不由得把身体向她越靠越近。她感觉到了,她淡淡地说:“你妻子她们回来了!”他往远一看,真的来了。一起坐下,闲聊了一会,她妻子开始对他们警觉起来。她还只是淡淡地笑,他还是不断的说,她妻子对他说:“你没病吧?从来没见你说过这么多话。戏精!”是呀,他成名后,本来就比较沉默的他,更加话少了,除了台词,人生难得一次有说话的欲望,难得把自己的内心展示一下,可都觉得他在演,他怨恨地瞟了他妻子一眼。他感觉她身上有一种魔力,他不说话了,用心在感觉。这种用心感觉的时刻的太少了,大多数时候不管台下台上,他都在尽力表演,不靠心,靠装!

  草地上什么东西咬到她脸了,还是对他的帽子过敏,她不停的抓,像个小孩子一样,他要她别抓,她不听,把整个脸弄得像个猴子屁股一样,他们都在笑,她看不到,也跟着一起笑。

  回酒店的时候,他妻子对司机说:“别让那个搞笑的女人跟着我们了,什么世道,什么样的人都有。比我们演得还专业!”他和她在后头都听到了。她突然想哭,她忍住了,眼睛红红的,他看到了。一到房间她就开始收拾东西,她今晚就去古城里找个小客栈睡。她想打电话给她丈夫,可她又怕她丈夫太担心她,弄得大家都不开心。

  第三天,她一个人玩,这就是她梦想的一个人出来走走,呼吸新鲜空气,反正明天晚上就回去了,好好领略这大自然的风光,可一个人其实是最难平静的。心情却莫名的惆怅起来,她感觉她好像出来了一个世纪,今天她都笑不出来了。她想到了他,明显感觉到了他对她的好感人们不是常说对一个人有好感就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他为什么对她说那么多话,告诉她那么多秘密,他为什么用心感受她,他这样的人还缺少女人嘛,她仿佛对他也有种莫名的感觉,是虚荣吗?是激情吗?对啦,是演戏,他们是专业的演员,她只是个小丑……

  第四天一大早她在溜达,她不知他怎么找到她的。他给她送药来的,涂在脸上的,不伤皮肤的。虽然她的脸已经没那么红了,只剩下一些小红点点,他甚至想亲手给她涂,她拒绝了,她自己弄了一点在棉签上,在脸上乱点,他看着那张小花脸,想笑,哪里有这么可爱的女人呀。他没告诉她他亲自开车几个小时才找到这种药,明星的脸比啥的重要,他用过这种药,确实不错。他陪她一起乱窜,来到一座山后,感觉还有好多话想对她说。他说他和妻子不能离婚,因为各种原因还要永远在一起;他说他想把一辈子的话都说给她听;他说我们现在像演戏吗?真正的戏不是这样演的;他说他说他又说了很多很多……

  他一边说一边向她靠近,他想靠得她很近很近。她笑着笑着,总是避开,她想告诉他,她已经结婚,他戏真的演得不错,话到嘴角,面对着他步步紧逼想拉住她的手,她还只是微笑着倒退,他一边接近她一边说:“我知道你所有的信息,你比我妻子小一个月,你喜欢……”她心惊了一下,那只是她社交媒体上的信息,那不是真实的她。她倒退着来到一座小木桥上,跨过一条拦着的铁索,正对着他继续倒退着走,她明显的感觉到小木桥在晃动,她看到了他背后的标识:此小木桥年久失修,随时危险,请绕道而行。她对他大叫:“不要过来,小桥要断了。”他没在意,也跨过铁索继续跟着她往桥上来,她脸瞬间惨白,感觉两个人都会掉下去,她无意识的跑了几步猛的向他扑过去,就在那一瞬间,他被她扑倒在桥头拦着的铁索上,顺手抓住了铁索,却眼睁睁地看着她随着木板掉了下去……她不知道,这么高他能抱着她轻易掌控,他是一个拼命的演员,根本不用她全力以赴。他不知道,她有一个幸福家庭,她从来不炫耀她的幸福,她用心感受。

  他紧紧地抱着她,眼球都红了,就是没有一滴眼泪。他的眼泪是留在戏里的,他只是感觉到有一把锋利的刀插入他的身体,他仿佛听到了那血顺着刀柄流出来,滴在地上的声音……她是一个奇迹,她是我身体最真实的冲动,对喧嚣生活美好的冲动,但他没有说出口。

  他妻子在不远处朝他们走过来,他咆哮道:“别过来,我和你永远都是戏,但她不是。”他感觉到他的心脏随着他的怒吼已经炸碎了。他又想对自己说:这才是真实的戏,没有前因,没有结果的,演不出的令人心碎的戏……***,到处是戏,何时是一个尽头。

  三年了,她丈夫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她的墓前,依然懊悔地说:“如果那次出去你是去追求你的梦,是去寻找你想要的自由生活,我宁愿你此生都没有梦,永远不自由……”

  他从她身上他感受到了,好的东西是不用演的,要平静下来,要用心感受。他站在舞台上,像她一样,对着人群,保持着淡淡地微笑,可是他又不能像她一样,淡淡的笑容里带着阳光,带着自信,带着幸福……他多么想把这个奖杯送到她墓碑前,就是单纯的和她说说话,亲口告诉她,你是我生命里的戏,演不出来的。可是,生活如戏,根本没有可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家出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