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需要太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需要太多

2019-10-10 07:11:0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需要太多

  在简报的开篇语上读到这样的题目《每天进步一点点》,不知不觉间,那种久违的温润感觉心底而起。多么温馨话语啊,让人如沐春风,就好像感觉到面带微笑老师学生耳边轻轻低语:每天进步一点点足够了!那么,寿光世纪学校的学生多么幸福啊!早晨一进校门,看到这句话,心里就会充满愉悦,就会增加点点自信,一整天心中踏实安然。是的,我不需要太多,只要一点点,这并不太难,只要我努力就会做到。

  每天进步一点点恰恰是万事万物成长规律,它是一种大智慧。一棵小苗,我们看不见它在成长,但是有一天,我们讶异地发现,它突然长大了。其实,小苗每天都在我们不经意间,在悄悄之中,慢慢地成长着。

  教育是慢的艺术,来不得揠苗助长,来不得一蹴而就。只有在耐心中、在爱心静静等待,我们才会欣喜地聆听到花开的声音

  每天进步一点点,对于我们研修的老师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四天的研修,切己的体会

  第一天,在专家引领下,我们走进了开启教师职业幸福大门知道了本次研修是双对接混合式研修方式,领会了语文课改革方向。第二天,紧张忙碌依然,带着些许的模糊走进了周金春老师的多种方法识字教学,我懂得了识字方法不是一成不变的,加一加、换一换、减一减、联系生活……这些灵活多样的方法,增强了课堂趣味性,带给孩子们收获乐趣。第三天和第四天,学习专题是“在阅读中识字”,我亲眼所见团队老师们的磨课过程深深佩服老师们的创造精神感受集体的智慧所带来的巨大力量。那天的学习让我这个教高年级多年的“门外汉明白了如何把阅读和识字有效结合提高低年级学生识字教学的有效性

  由模模糊糊到明明白白,由思虑不清到豁然开朗。那么,我们怎能不暗暗窃喜呢?就是这样的积累,就是这样的磨砺,每天进步一点点,我的心才会安然,就像寿光世纪学校的那些孩子们。

  哦, 我不需要太多,太多反而不好接受,每天进步一点点,我就心满意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需要太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