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届女性的婚恋观,越来越“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届女性的婚恋观,越来越“刚”了

2019-10-10 21:17:36 作者:Yani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这届女性的婚恋观,越来越“刚”了

  作者:Yani   编辑:何欣洋 

  头图:摄图网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现代女性婚恋中的态度变得越来越清醒,她们步入婚姻,更多是因为情感需要,而不是想要一张长期饭票

  ——小婚家

 

  自从开始追《女儿们的恋爱》这样的婚恋真人秀后,我周围的人纷纷把肥皂剧给戒了。

  同样是看俊男美女谈恋爱,活生生明星婚恋现场可比编造出来的剧本更接地气、更现实

  第二季的《女儿们的恋爱》中,郑爽、徐璐、陈乔恩、郭碧婷这4个女生虽然性格一样,原生家庭不一样,各自经历也不一样,但是几期追下来后,我发现这4个女生对待恋爱还真是有些异曲同工之处。

01

  长大的郑爽:

  公主和好拍档我都要当

  在这4对情侣中,郑爽和张恒是最有争议的一对。

  名气财富都不如女友的张恒说,自己努力改变大家对他的观感,做个好男友

  但在之后的节目中,张恒始终无法在男朋友经纪人合伙人这3个角色之中自由切换

  特别是在一期节目中,他与郑爽在工作产生分歧后立刻沉下脸、说丧气话,还拒绝与郑爽沟通,弄得场面一度很难堪,把旁观的郑爸爸气到摔笔。

  在工作上,郑爽坚持自己的决定,张恒不高兴可以理解。这都是基于工作伙伴层面上的交流。但接下来他对女友冷暴力,这就让很多人诟病

  其实,他大可以在讨论工作的时候,把不满全都说出来,无论好坏都要跟女友兼合伙人郑爽有所沟通,而不是在车上拉着脸一言不发,连郑爽示弱地拉他手都不理。

  反观郑爽,在谈过两次公开的恋爱之后,明显成熟了许多。

  她知道朋友生气了,就主动哄他开心语气极其温柔

  她觉得自己成名较早,一直被人捧着,所以担心自己太过任性,学着站在男友的角度考虑问题

  成熟的人才知道,情侣吵架互不相让、死不认错是大忌,主动给对方台阶下才是良好沟通的正确打开方式

  连郑爸爸都说,郑爽现在处理矛盾的态度,在以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她长大了。

  恋爱与工作有交集不是错,但情侣们要有成熟的处理方式。

  冷暴力、不沟通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不论是哪种身份相处,这些方式都会关系出现问题,让合作出现障碍

  在这一点上,郑爽的示弱和服软,正是她不断成长表现

02

  宝宝”徐璐:

  女儿和恋人的角色都要兼顾

  徐璐和张铭恩是几对情侣中最甜的,他们还在热恋,常常会玩一些幼稚甜蜜的小游戏

  大家看着笑呵呵,唯独徐爸爸心里酸酸地窜出小火苗,甚至连徐璐和张铭恩互称“宝宝”都觉得不爽。

  精心养大的女儿,突然被一个陌生小伙子半路截胡,徐爸爸心里的失落,很多养女儿的爸爸都能体会

  然而,一边是此情正浓的男友,一边是酸成柠檬的爸爸,夹在中间的徐璐却很有智慧,果断又有技巧地让这两个男人避开锋芒

  比如,

  她每次进组拍戏之前男友都会给她做一顿饭,但她没告诉过爸爸;

  520表白日那天,张铭恩送了徐璐一本挂历,上面有情侣间应该做的100件事,徐璐也偷偷地收了起来,因为怕爸爸看了心里不好受。

  事实证明她做对了,徐爸爸后来知道了这件事,扬言要把日历的每一项都画上叉。

  世界上也许不会有比爸爸更了解女儿的人,徐爸爸可以轻松说出徐璐的出道时间、参加影视剧数量以及种种儿时趣事,但是今后人生几十年的幸福,爸爸却给不了。

  在徐璐精心安排的“隐藏”和“展现”下,张铭恩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能力照顾好徐璐,徐爸爸虽有不爽,但暗自也松了一口气

  知道老爸爱吃醋,又无法放弃和男友的甜蜜,与其让最爱的两个男人正面敌视,不如选择适当的淡化和留白,徐璐岁数不大,但这件事她做得老道又智慧。

03

  郭碧婷&陈乔恩:

  熟女的婚恋观都很“刚

  郭碧婷和向佐在准备婚礼,没想到他们却在婚前玩起了真心话游戏。

  “有过几段情史

  “最难忘前任是哪一个”

  “为什么跟前任分手”……

  每道问题都是大坑,两人的回答也很诚实……

  信息量大得让人有点招架不住

  郭碧婷还说,将来如果两人分手,很有可能是因为性格不合,而向佐也同意她的观点

  还没有结婚就讨论将来可能分手的原因,这对35岁的情侣还真是不一般。

  事实上,他们说的“性格不合”的分手原因并不是杞人忧天

  在2017年公布的离婚大数据中,有近80%的90后选择的离婚理由就是性格不合。

  比起身体缺陷经济问题,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看中两个人能否三观一致、共同进退。

  在举行婚礼之前,郭碧婷还跟男友说出了自己的担心:她很怕婚后为照顾家庭而失去自我

  说实话美丽如郭碧婷这样的女生,很容易让人产生偏见,觉得她光凭脸蛋就能过衣食无忧的生活

  但她偏偏却是个特别有主见的女生。

  作为家中的长女,郭碧婷照顾父母扶持妹妹,她的做法思维都很男性化,责任心也很强。

  但向佐认为女生就应该被男生照顾,不用太拼太累,看到男友不认同自己的想法,有的女生可能会失望甚至吵架,但是郭碧婷想得却很清楚,也选择在结婚前把自己态度清楚地表达出来——婚后,绝不失去自我。

  无独有偶,这种“把丑话说在前头”也是偶像女王陈乔恩的风格

  陈乔恩在刚刚认识嘉宾曾伟昌的第二天,也抛出了直击灵魂的三大送命题“谈过几次恋爱”“做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为何分手”,连场外观察的爸爸团也看得紧张

  可我身边的已婚女性却特别理解她,因为女人一旦过了需要时时被男人捧在掌心年纪,在恋爱中就会变得越来越理性

  比如陈乔恩说,最记忆深刻的一段感情最终还是因为异地恋分了手,接下来她便问曾伟昌如何看待异地恋?

  还不忘追加,不许男嘉宾简单说一句“距离不是问题”就能蒙混过关,而要提出具体办法

  这种在交往之前先把态度表明,不浪费对方感情的方法,看起来有点“刚”,有点强硬,但其实很值得提倡。

  对于郭碧婷、陈乔恩这样的熟女,爱情已经不是米饭,而是好菜,有了当然好,没有也不会饿死。

  无论结不结婚,她还是她自己。

04

  多点理智,多点“刚”

  现代女性在婚恋中的态度变得越来越清醒,她们步入婚姻,更多是因为情感的需要,而不只是想要一张长期饭票。

  在大多数人物质条件尚可的当下,到底什么才能让女性心甘情愿步入婚姻?

  相信这档节目的4位女明星已经给出了答案爱、理解和支持

  同样,4位爸爸也力挺女儿们的观点,觉得女性结婚之后,一样需要有自己的理想,需要独立丈夫和家庭之外的底气

  看女艺人们谈恋爱是有趣的,但也是接地气的。

  她们与我们并无不同,在面对事业、家庭、爱人长辈千丝万缕的关系中,她们会迷茫、会头疼,但也会有一些值得借鉴的小智慧,她们的婚恋观更是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多元化视角,也让我们看到了女性的成长,父女之间的代际沟通。

  耿直大胆的郑爽懂得为爱示弱,娇娇宝贝徐璐冷静处理翁婿矛盾,熟女郭碧婷、陈乔恩提倡“有言在先”……

  这些操作足够让人眼前一亮。

  其实,婚姻的好坏跟一个女人颜值、财富、名气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只有内心成熟、独立自强的女人,才会在感情中游刃有余

  好的婚姻关系,一定是会允许女性有独立的人格和自主选择的权利,允许女人理智地“刚”一回。

  关于作者:婚姻与家庭杂志中国情感帮助媒体平台关注女性自我成长、亲密关系维护温暖风趣,与你聊聊爱情婚姻那些事儿专业理性,力邀众多心理咨询师,为你解答情感困惑线上线下,微课沙龙情感陪护。(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婚姻与家庭杂志)

  小婚家还为你准备了更多好文章哦,点点看↙↙↙

  01.比我养你更浪漫的是,我滋养

  02.最强闺蜜团,为“她”撑腰

  【点击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内容

  亲密关系|沟通|婆媳

  自我成长|安全感渣男|前任

  心理测试|出轨|男人说|离婚

  亲子家暴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投稿

  转载及商

  戳一戳“在看”,和小伙伴们一起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