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和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海和沙

2019-10-11 07:54:1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和沙

  三七经常做梦,经常半夜被梦吓醒。医生说是压力太大,神经紧张导致的,三七遵从医嘱吃了药,睡眠质量依然一塌糊涂

  三七找不到工作,每天最耗时的活动就是做饭。三七会做菜,也能自己动手做一些蛋糕之类的点心。但是三七不想做厨师, 不想终日困在昏天黑地厨房里,尽管家里也不算特别亮堂

  三七有很多书,有一半堆在老家库房里,另一半跟着他到了南方。三七 看完了大多数的,但剩下一些关于人生箴言的励志书,三七实在是读不下去。

  三七有时候出门打短工,偶尔在网上发表一些东西。三七是有一些粉丝的,只是并不多,况且三七也不指望从他们身上获得利润

  三七是有女朋友的,即使女生家里并不支持,他们依旧住到了一起。三七和丫头用两个人共同攒下的积蓄租了间屋子,又用剩下的钱度过了漫长的两个人都没有工作的日子,如今又一起过着只有三七找不到工作的日子。

  女主外,男主内,三七并不享受这样的日子。

  三七醒了,又看了眼时间,凌晨差三分一点钟,丫头快要回来了。

  把手机放在一边,揉了揉已经僵硬的脸,三七从沙发上爬起来。没有关电视,径直的走向厨房,粥已经煲好了,拔下电源,三七准备给丫头煎两个鸡蛋冰箱里的梨提前拿出来了,用手试了试,还是有一点点凉的。切好,放进小碗,插上牙签,盖上保鲜膜,拿到客厅桌子上。

  丫头对鸡蛋不太感冒,但是听说香油煎出来的鸡蛋对嗓子好,三七就趁着丫头快下班的时候准备好,这样她回家了稍微加热就能吃。三七煎好了鸡蛋,撒上一层芝麻,盛到盘子里,放在橱柜里。

  三七给丫头发微信,丫头没有回,估计是还在忙。三七想了想,回屋里换了衣服,半晌又把已经穿好的外套脱了,到卫生间洗了把脸,才重新穿好衣服出门。

  三七离开公寓,两点的城市没有停止喧嚣街灯大多还是亮的,车流稀疏了很多,行人形单影只或者成双结对。临近入秋,夜晚已经转凉了,见黄的树叶过了今夜大多就要落了,比较耐寒的树种种在花坛中央晚风吹过,挂满针叶的树枝不会摆动。

  三七开始后悔了,丫头出门穿的是薄外套,这个天气晚上回家肯定是要冻着的。

  想着,三七加快了脚步。三七和丫头租的房子离丫头工作的地方不远,尽管租金颇高,但丫头是在酒吧工作,为了她的安全,三七还是坚持选了这栋公寓搭起了两个人的小家。每天凌晨,丫头下班以后三七都会去接她。

  三七很少会进酒吧找丫头,但跟丫头的同事大多认识老板是个中年女人,家里有个开公司老公。三七跟丫头一块儿观察了好久,才确定让丫头在这里工作。三七担心丫头,但也放心丫头。

  三七站在门口,婉拒保安让三七进酒吧等的提议,当手机快没电的时候,三七看到丫头脸红扑扑的从门口出来。

  “又喝酒了?”

  “一小杯。”

  “饿了吗?”

  “昂。”丫头扬起小脸蛋,把下巴搭在三七的肩上,轻轻往三七耳朵里吹气。

  “好饿,走不动了,抱我回去吧!”

  三七脱下外套,轻轻搭在丫头身上。丫头很瘦,外套拢住了她的上半身。三七半蹲下来,示意丫头可以趴在他背上,丫头嘻嘻的笑着,穿上外套让三七背着自己。

  “三七,我明天想吃鱼。”

  “刀鱼、鲈鱼黄鱼鲶鱼,想吃哪一种鱼啊?”

  “不知道啊,你做吧,做了我就吃。”

  “好,明天吃鱼。”三七说。

  “三七,我想吃肉。”

  “那鱼怎么办。”

  “不知道啊……鱼呐,三七,咱们后天再吃鱼好不好?”

  “可以啊,猪肉羊肉牛肉,想吃什么肉啊。”

  “我想吃鱼肉!”

  “笨啊,鱼肉是后天吃的。”

  “那我想吃大刀鱼!我要吃红烧大刀鱼!”

  三七背着张牙舞爪的丫头,闻着蹭着他鼻尖的头发上护发素的香味,转头亲了一下丫头。

  “明天,给丫头做大刀鱼吃!”

  2.

  三七最近在学车,他已经考过了两个科目,第三个科目正在练习。丫头说如果能开车回家的话,说不定家里人对三七的偏见就会少很多。三七也觉得每次回丫头老家都要坐半天的火车,再倒三四个小时客车确实有点辛苦

  三七学车了,在家的时间就少了。早上七点多从家出门,下午五六点钟才能回来,再去厨房忙捣一个多小时做晚餐,每天陪丫头的时间变得很少。丫头粘三七,看三七回来了,就跑到门口接他手里的水果蔬菜。三七做饭的时候丫头也要赖在三七身边,厨房是很小的,三七有点腾挪不开,但他不去赶丫头,因为三七也很粘丫头。

  吃完饭的时候,三七接了一个电话通知他去面试,这是一个月来三七收到的第六个招聘电话。每次招聘三七都去面试,但每次他都没有去就职。

  丫头不催三七找工作,目前两个人的生活 也不算拮据。在这座城市落脚,有一个小家,能跟三七在一起,丫头很满足了,毕竟现在的生活比三七上学的时候好了太多了。趁着三七在厨房应付某个公司的人事,丫头把三七刚刚放进碗里的肉挑出来,夹到自己碗里。最近不用操心减肥的事,干脆就荤素不忌吧。

  皱着眉头挂了电话,三七有点苦恼。之前对这家公司蛮有信心的,但是现在他们给出的条件依旧不是很理想。转头就看见丫头夹走自己碗里的肉,放进嘴里,又连忙扒拉几口米饭。三七从厨房能看到丫头吃饭的时候小鼻子一耸一耸的,时不时往厨房瞅两眼。现在眼神对上了自己,嘟着嘴,摊着手,摆出一副“你能拿我怎么办?”的神态

  “娇憨可爱。”三七忽然的就想起这个词,压着他的阴霾一下子散了大半。抽了一根筷子,轻轻敲了敲丫头的脑袋,三七坐下继续吃饭。

  “三七,蒜苗炒大了。”

  “是有点,下次早点出锅。”

  “对对,你研究,我吃。”

  “减肥的事又放弃了?”

  “老天啊,你这两天老不给我做饭我都瘦脱相了!”

  “不存在的,”三七捏了捏丫头鼓鼓的苹果肌,笑着说:“离脱相还早着呢,就是脱相了我做两顿好吃的也能给你补回来。”

  “嘿嘿嘿,小七同学做事我放心!”

  “明天下午我去面试,中午要是我回不来你就叫个外卖吧。”

  “嗯呐。”

  “驾驶证下个月就能考完了,这样今年过年应该能买上车,到时候咱们开车回家。”

  “对对对,我妈说家里修路了,直通高速你好好学,等驾驶证到手了就去买车!”咽下最后一口饭,丫头起身,到厨房把碗刷干净了,就去卫生间洗脸刷牙。已经快七点了,收拾收拾一会就上班了。

  “三七,吃完了来帮我洗个头!”

  “好!”三七三两下把碗里的饭吃光了,剩的饭菜附上保鲜膜放进冰箱。走到卫生间,丫头已经刷完牙了。

  “现在还是等会?”

  “马上,我洗个脸。”

  “昂,你先洗吧,我去再拿条毛巾。”

  “嗯呐。”

  三七拿了小板凳,又去晾衣架上取了毛巾,把凳子放在浴缸前,等丫头洗漱好了,就示意她坐下。

  丫头背对着三七,脖子靠在三七垫好的毛巾上,听到水流声音,仰起头看着三七,三七坐在浴缸边上,用手试着水温。看他准备好了,丫头找了个舒服姿势,闭上眼睛

  暖暖的水流打湿了丫头的头发,三七的手捋过一簇又一簇黑丝,又轻轻拂去溅到丫头额头或者脸上水珠,丫头的眉毛一颤一颤的,因为离的很近,三七能看到丫头额角的位置起了一个小小的痘痘。仔细的把洗发露涂在头发上,双手合在一起,慢慢的揉搓。

  丫头的发质很好,头发浓密但又不会显得太蓬松。用花洒把头发上的泡沫冲干净,三七用毛巾擦干净丫头脸上的水,又盘起还滴答着水的头发,三七跟着丫头站起来,拖着她的头发回到卧室

  “三七啊,今晚别去接我了,你好好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昂,我看看吧。”

  “哎,又不听话。”

  “我比你大啊,你听我话就好了。”

  “就二十多天!”

  “那我也是比你大。”

  “哇,你欺负我,信不信我咬你!”

  “咬我?馋肉了明天给你做回锅肉。”

  “我其实有点馋泡面……”

  “别让阿姨听了,不然她以为我虐待你了我就死了。”

  “对啊,我得给我妈打个电话,告诉她你虐待我!”丫头把头靠在三七的胸膛上,抱着腿缩进三七怀里。

  “小三七呐。”

  “我在。”

  “没事的,别有压力,最难的日子都熬过去了,没事的。”

  “嗯,我知道。”

  “三七呐。”

  “我在。”

  “我想吃泡面。”

  “明天吃回锅肉!”三七把丫头揽在怀里,没干的头发凉凉的,搭在三七的手臂上。丫头暖暖的,三七很粘丫头,他想这样抱着她,抱一辈子

  3.

  丫头和三七最近在是否养猫这件事上产生巨大分歧,这件事在丫头眼中一度成为家庭战争导火索。但是,很明显丫和三七对家透战争的定义不太一样,在三七眼里,丫头的“家庭战争”更像是小孩想要糖的时候的撒娇。

  “就暹罗吧!真的,暹罗一点都不闹人!大橘也行,就是吃的多一点,咱俩省一省也能养得起。要不要不,加菲!不行,加菲得隔两天一擦眼睛,太麻烦了。”

  “丫头啊,”三七放下手机,摸摸又一次蹭到他身边的丫头的脑袋,说:“咱们家有一只小猫就够了,太多了真的会变成猫窝的。”

  “多好!你想想啊,无聊的时候,摸着小猫毛绒绒的,再拿一个小羽毛逗它,它就‘喵喵’的跑来跑去!我的天啊,太治愈了,咱们买一只吧。”

  “我怎么记得你对猫过敏啊。”

  “啥时候?”

  “大学啊,我那个挺矮的室友养猫,有一次你去我们寝室,第二天嘴巴就肿了。”

  “笨死了!我是芒果过敏!”

  “对,我知道,所以我从来都不买芒果啊。”

  “你室友桌子上有糖,芒果味的。”

  “啧。”

  “嗯?”

  “小馋猫。”

  “嘿嘿。”丫头翻了个身,在床上摆出了一个“大”字,头枕在三七的腿上。

  “三七,在看书吗?”

  “没,改一下面试用的档案。”

  “又要去面试了?”

  “昂。”三七扶了一下眼镜把手搭在丫头的额头上,说:“我哥哥帮我联系的,他那边最近聊得挺好的客户介绍的工作,我看挺适合我的,但是离咱家有点远。”

  “哎?你要上班了?”

  “不确定呢,我正在跟那边的人事联系,应该周五去面试。”

  “今天星期几来着。”

  “礼拜三。”

  “啊,对。周三、周四……呐,三七,我陪你去吧,正好周四我休息。”

  “周五面试……”

  “呀,我傻了。”

  “哈哈哈。”

  “还笑,再笑我咬你!”

  “哈哈哈!”

  闹够了,丫头躺在三七身边,赖得去客厅拿手机,就让三七从床头柜上拿了本书看。还好三七最近书荒,“迫不得已”看起了言情小说,不然自己还是得下床拿手机,那得多麻烦。

  “丫头啊,你刚刚说的暹罗猫是这样的吗?”

  “哇!对对对!”丫头接过三七递来的手机,使劲点着头。

  “是挺好看的,比我室友养的那只好看多了。”

  “黑白的那只?”

  “算是黑的吧?我记得就尾巴尖有一点白的。”

  “那也是黑白!”

  “暹罗多少钱?”

  “不知道啊。”

  “不知道你还想养?”

  “我就,随口一说。”

  “丫头啊,你随口一说一个礼拜了。”

  “是吗?有吗?我忘了啊!”

  “我查查。”

  “嗯呐嗯呐!”

  “好贵啊。”

  “好贵……”

  “有没有便宜的?”

  “不在网上买,哪天带你去宠物店看看。”

  “但是好贵啊。”

  “看看再说吧,又不是所有的猫都这么贵。”

  “嗯,行。”丫头点着头,心里揣揣的,她以为小猫最贵的也不会超过一两百,但是标价一千多的猫崽让她有点惭愧,毕竟自己这两天确实有点过分了。

  “丫头啊。”

  “啊?”

  “晚上想吃啥啊。”

  “啊,你做吧,我吃就行。”

  “打卤面?”

  “行。”

  “嗯。”

  三七和丫头还是没有买猫,第二天他们去了宠物店,店里的小猫的价格相较网上只高不低。丫头闷闷不乐,拖着三七吃了一顿自助,晚上回家的时候闹了肚子。

  “雪糕吗?”

  “我觉得是海鲜。”

  “你不就吃了点扇贝吗?”

  “啊,三七,我肚子疼。”

  “等等啊,我看看水烧好了没。”三七拿过一个枕头,垫在丫头的脑袋下面。心疼的揉揉丫头的头发,穿好拖鞋进了厨房。三七刚刚下楼买了药,在客厅等水烧好了,倒了一杯晾着。又去浴室接了盆热水,带着毛巾回到卧室。

  “忍忍啊,可能有点烫。”三七把毛巾用热水打湿,敷在自己脸上,温度挺合适的,解开丫头的睡衣扣子,把毛巾放在她的肚子上。

  “三七啊,你明天几点面试?”

  “下午。”

  “这么好!白天可以陪我了!”

  “嗯。”三七坐在床边,握着丫头的手,说:“我觉得这个工作应该没问题,要是通过的话你以后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不辛苦,我超级厉害的。”

  “好好好,我家丫头是女强人,我家丫头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丫头。”

  “嘻嘻。”

  “水凉了,现在吃药吗?”

  “行。”

  三七离开卧室,把胃药和水带了回来,喂给丫头吃了,又陪她说了会儿话。等丫头睡着了,三七就离开了房间。在走廊里,三七拿出一支烟,透过窗,看着包裹城市的暖黄色的月光和衬着月色缓缓滑动的车流,三七长舒一口气。

  “暹罗还是黑猫呢?”三七喃喃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和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