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叫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叫姐姐

2019-10-11 07:19:23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叫姐姐

  “咣当”一声,轿子极速落在了地面上。随即而来是轿子一阵来回猛烈晃动。

  “发生何事?”一个娇滴滴的声音从轿中传出,声音略小,带着些急促

  “无妨,待老身探个究竟。”轿子右旁一个身着朱砂红的中年女子说道。“来者何人,为何挡住去路?”

  “我是来抢亲的。”只见一少年昂首站立在花轿前,眼神温柔,不急不慢道。

  轿子女子听出了这个熟悉的声音,眉头紧锁起来,本欲起身拂起轿帘,而后又迅速地收回了刚抬起的右手双手紧紧合十握在了一起,不自觉的相互摩擦起来。

  “音容,我是不会让你嫁给别人的。”少年朝着花轿的方向大声呼喊道。

  “这不是沈家的二少爷吗?这自家的姐姐也来抢亲,真是荒唐闻所未闻啊。”一个突兀的声音从围观人群中传出。惹得众人目瞪口呆议论纷纷

  “不要闹了,凌风,快回去。”轿中女子道。

  “要走一起走。”少年道。

  随即少年与送亲的护卫展开了一场强烈厮杀。过了好一会儿,轿子女子才冲出轿门,携一光亮匕首置于脖子上,呜咽道:“你若再不离去,就带着我的尸体一起走吧。”

  少年见此状身子抖了抖,缓缓退步,口中徐徐吐着:“好……好……好”,不一会才转过身,大步往前跑去。

  02

  音容与凌风自幼一起长大,以姐弟相称感情甚笃。然而这对姐弟却是没有半点血缘关系的姐弟。

  只因沈家夫人自成亲以来,迟迟未有身孕夫妇人心急了,故而收养了音容,音容也从此一跃龙门成了沈府的大小姐

  那天,刚好是凌风弱冠之年的生辰酒宴过后,音容本想去探望醉酒爹爹,却不曾想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一幕。

  “你这个不孝子,你是想我们沈家沦为醴县的笑柄吗?你岂敢说出如此有大逆不道有违人伦之言!”沈老爷一个巴掌把凌风煽倒在地,怒气冲冲吼道。

  “爹,我真的喜欢姐姐,我从小就喜欢她,求求您成全我吧,从小到大我都没求过您什么,算是我求您了。”凌风楚楚望着沈老爷,苦苦哀求道。

  “看来,我真是把你们惯坏了,以至于你们愈发无法无天,我是绝对不会让沈家百年清誉毁在一个女人手中的。”说完,沈老爷拂袖而去

  03

  从那天起,凌风就被父亲关在了书房,每日闭门思过,熟读《三纲五常》。

  直到那天清晨听到府中奏乐声不断,凌风才设法拖住服侍的丫鬟问了个究竟,而后不顾一切冲出了家门

  音容本以为以死相逼,只要能让凌风好好的,她便知足了。没曾想,晚宴时凌风又折回了林府,并且于众人面大放厥词道:“你要娶姐姐可以,但你若敢碰她,我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迎娶音容的正是林府的小少爷林图,听完凌风的警告,林图拔起身旁侍卫的佩剑,怒火中烧道:“我已经忍你很久了,白天你当着醴县那么多乡亲的面,让我丢尽了颜面,晚上还敢来,好,就看谁让谁死无葬身之地。”

  周围的人还来不及阻拦,二人便在院子中拼命地厮杀了起来。

  等到音容闻声赶到时,正好目睹凌风因见到音容而分心,被林图刺进胸膛的那一幕。

  那一幕,空气像是被瞬间凝固了一般,寂静僵硬,没有一丝杂糅。

  “音……容……”凌风嘴里一边喊着,身子一边往后倾倒。

  “凌风!”音容大快步往凌风身旁跑去。

  “我再也不想叫你姐姐了,我想……我想……”话还没说完,音容脸庞上那只沾满血迹的手便狠狠摔在了地上。

  “我只想你好好的……”泪水浸湿了音容的脸庞,嘶哑的声音自言自语道:“我本以为这样你就可以好好的。”

  随后,音容往利刃方向紧紧抱住了凌风,鲜血瞬间浸染了红色的喜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叫姐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