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眨眼睛星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眨眼睛星星

2019-10-11 07:15:52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眨眼睛星星

  “哥哥,拉我,拉我上去……哥哥,好哥哥,求求你了。”

  “别叫我。”

  我退了半步,仰着身子,探着脖子厨房门外叫道,“天天,你照顾妹妹。”

  天天有点不情愿地扯住妹妹的手,几乎是拖上了沙发。妹妹一脚高一脚低地跟着他爬上沙发背,再跳进靠枕堆成的大圈里,咯咯直笑。

  我走回水池边,将摘下的空心菜叶子放到盆里,摇了摇头。

  这孩子怎么了,换了个人一样,原来的小暖男、妹妹奴去哪了?

  “哇~~”客厅传来噗通一声响撕心裂肺哭声以百米冲刺速度钻进我耳朵。我扔掉菜盆冲到客厅,就见妹妹倒在茶几旁,一只手捂着头,红色液体指缝中渗了出来,“哥哥推我,哇~”

  医院缝完针回来,妹妹已在我臂弯熟睡,我把她放到大床上。额头纱布上有小块血迹,已经变硬,眼角挂着泪痕。不知道做了什么梦,她的小鼻子眉头皱了一下,又缓缓咧开嘴笑出来。我亲亲她粉嫩的脸颊,留下夜灯,朝哥哥房间走去。

  门是虚掩的,我看见天天正坐在飘窗上。窗外的城市夜晚依然忙碌路灯车灯连成一条条金色红色的彩带,顺着马路高架延伸缠绕。

  我在他身后坐下:“还记得妈妈刚怀孕的时候,你开心地跳起来,说终于要有一个妹妹了。”他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我用双臂环抱住他,“你一直是个好哥哥,妹妹出生后你给她喂牛奶喂水,妹妹捏你鼻子揪你耳朵你从不还手,怕妹妹疼。我知道你今天不是故意的,以后小心点好吗?”

  “不,我就是故意的!”他突然挣脱我双手,跑到床前扑在枕头上,“我讨厌妹妹,我不想要妹妹,你们把她带走!”

  他握着拳头边打枕头边大喊,我默默走了出去关上门。天天怎么会变成这样?

  3

  马上就是天天七岁生日了,闺蜜李菲建议我在家开一个生日party,也许是天天觉得妹妹分走了我们的爱,才会有如此反常表现。她说借这个机会让他感受到爸爸妈妈还有很多人都依然爱他。

  “天天,你生日party,李阿姨也会带彤彤姐姐过来哦,”我把雏菊花杆斜着剪一刀,捋掉一部分叶子,插到花瓶里,“开心吗?你最喜欢跟她玩了。”

  “李阿姨?哪个李阿姨?”

  “就是妈妈的好朋友李菲阿姨啊。”

  “李菲阿姨是谁?”

  “你这孩子,学会玩笑了啊。”

  “我哪里开玩笑了?我真不认识什么李菲阿姨。”

  看他一本正经样子,我掏出手机,翻到李菲的微信,点开头像,“就是这个李阿姨啊,妈妈的闺蜜,你从小就跟她女儿一起玩。”

  “妈,你搞错了吧,这是吴医生!”

  “吴医生?”

  “对啊,这是给我看牙的吴医生啊!”

  吴医生?怎么可能是吴医生?我怎么可能把闺蜜李菲和儿子口腔医生搞错?但天天的表情,不像开玩笑也不像撒谎,到底是天天错了还是我错了?难道真是我错了?……不行,我要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第二天,把孩子们分别送去学校幼儿园后,我去了医院,直奔口腔科。口腔科走廊墙上挂着医生的照片简介,在第一排第五个我找到了闺蜜李菲的照片,明亮眼睛,微微扬起的红唇,透着一股亲切。照片下就是简介:

  吴红瑛,副主任医师……

  我突然一阵眩晕。

  我扶着墙朝诊室走去,我必须当面问问吴医生,我必须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4

  吴医生的脸浮现在我上方,穿着白大褂。我戴着氧气面罩,依然闻到一股消毒水的味道,身体很沉,耳边传来一个熟悉声音,“你终于醒了,你都昏迷两天了,真是吓死我们了。”我的手被先生温热的大手握住,握的我指关节有点疼。

  原来,我是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六个月孕检时,彩超显示孩子畸形,又进行了相关检测,听取医生建议后,我们决定引产。吴医生是我的主治医生

  手术台上,打了麻药的我沉沉睡去,一个遥远的声音突然拽了我一下:大出血,快抢救!满屋子的蓝衣服跑来跑去,晃的我眼晕,我又闭上眼睡去。

  那些蓝衣服就像天天房间窗帘颜色,他坐在飘窗上,听说妹妹不能出生后就一直低着头,嘴抿成一条线,大颗大颗的泪珠滴到裤子上,不一会就湿了一大块

  “是不是因为妹妹觉得我不是好哥哥,所以不来了。”

  我把他抱在胸前,摩挲着他有点自然卷的头发说:“不是的,不是你的原因。你是最好的哥哥,妹妹非常喜欢你,是因为我……”剩下的话我没勇气说,只是跟他一起哭起来。

  5

  我没说出来的话是,是因为我不是一个好妈妈。

  我仔细回想过孩子畸形的原因,可能是没定期吃叶酸,陪父母去医院体检时又忘记有孕在身,接触了放射线

  这次怀孕纯属意外,我的博士毕业论文答辩正处于紧张阶段强烈妊娠反应让我没法集中精力学习这个孩子的到来我内心排斥的,她一定也感受到了。

  刚怀上时我想过流产,但天天知道后,眼睛闪烁星星一样的亮光,他一直期待有个妹妹。随着我肚子越来越大,天天给妹妹准备礼物也越来越多。

  他把自己被子从下铺换到了上铺,因为妹妹不能爬楼梯玩具桌也整理出来送给妹妹;还制作了一张欢迎贺卡,一枚爱心上写着:妹妹,欢迎你来到我们家。随着胎动的出现,我也越来越接受这个小生命成为家庭的一员……

  一周后,我出院回家。天天去姥姥家了,我走进他房间,打开灯,下铺还是粉嫩的kitty床单,玩具桌子摆满了他给妹妹准备的发夹、布娃娃、欢迎卡片,还多了一封粉色的信。

  我打开信纸,熟悉的字迹出现在眼前:

  “妹妹,你一定是觉得天上更好玩,所以还想多玩会。

  我也曾跟你一样贪玩,但是我在天上看见她非常好,决定选她当妈妈,于是就到了这个家。

  如果哪天你觉得不好玩了,就回家来,我们都在这等你。

  爱你爸爸、妈妈和哥哥”

  信纸左边画了一栋高楼,其中一扇窗涂上了明亮的蓝色,和天天房间窗帘一样蓝。

  我鼻头发酸,眼眶湿热。窗外,我看到丝绒一样的夜空中有无数的小星星在一眨一眨,就像小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眨眼睛星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