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细节你关注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些细节你关注了吗?

2019-10-11 08:52:1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些细节你关注了吗?

  新一期的《成长报》终于在“六一”前夕顺利出炉,看着图文并茂画面清新报纸办公室老师赞叹不已。《成长报》是学校家长、与社会各界交流沟通、谋求发展的一个平台,是学校与家长朋友共叙教育热点分享教育成果的一份精彩读物。因为有自己的一份劳动在其中,我对《成长报》有着特殊感情

  想起那天正好是一年级音乐课,和孩子们聊起《成长报》上一则关于学校移地新建的消息孩子们显得特别木讷,一点反应也没有。一问才知道,孩子对于这份报纸压根没放在心上:有人将它放在书包里睡大觉呢;有人把它带回了家,可搁在哪都不清楚了;有人已经不知道报纸的去向,更不用说家人分享了……听着听着,我觉得事出有因,错不应全在孩子身上,而是我们老师疏忽了一些教育细节

  一年级孩子天真可爱,老师说的每一句对他们来说都是正确无误的,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更要耐心细致考虑周全。我觉得班主任老师在发放《成长报》时,不是发完就了事,不妨和孩子学习学习:1、和孩子一起学习分享一下“成长”的含义,让孩子们知道我们学校有这样一份报纸叫《成长报》,每学期都会与孩子们见面;2、和孩子们学习一下报纸上的诸多内容,因为这些内容和我们学校有关、和我们师生有关,说不定报纸上介绍的就是咱班级、咱老师、咱同学,用这样的贴身事例鼓励孩子、教育孩子真可谓一举多得;3、务必提醒孩子回去与家人分享,让孩子有一种主人意识,向家人介绍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和同学。要知道,每个孩子的成长与教育离不开家长的配合关注,好好利用这个契机,一定会增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家长朋友也一定会更加支持我们的工作

  都说教育无小事,只要我们老师多关注这些教育细节,相信孩子们定会和这份《成长报》一起茁壮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