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吃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贪吃蛇

2019-10-11 22:08:41 作者:初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贪吃蛇

  我出生的时候就有一条小贪吃蛇憨憨痴痴的撞上我的身体,变成一堆碎片

  我把狼藉一片的它吃掉后,我感觉自己强壮了许多,便抬头打量起这个世界。它广袤的看不到边际。到处都是我这样的贪吃蛇,他们大小不一,窥伺着那些比自己小的贪吃蛇,也尾随着那些庞然大物等待着它们的死亡。

  吃掉,壮大,活着。这就是我们贪吃蛇的蛇生哲学

  我似乎是个天生的狩猎者,我总能在最适合的时候切入。那些笨重的大家伙一个一个倒在我面前,化成碎片,被我囫囵吞下,我只沉浸在狩猎的快感里。

  日夜更替,我变的越来越大,可这世界却仍旧不知方圆。唯一不同的是,那些小蛇在我的视野里已经逐渐开始变得不可分辨了。而跟我体量相等的蛇,只剩一条,它身上是黑白交替的环纹,菱形的瞳孔透着锐利。我想吃掉它,成为这片天地主宰

  “这里那么多的小蛇,你为什么追着我不放?”

  “吃那些小蛇多没劲。”我陡然加速,窜到它的头顶,它却敏锐回避掉了。

  “无聊。”随即它开始逃窜。

  “你甩不掉我的,我们总有一天会被另外一个杀死。”

  许久后,它也不逃了,转过身子和我对峙。叹了口气说:“你是认真的吗?”

  我用一次加速围圈回答了它的问题

  二。

  整整几天,我们始终无法杀死对方

  “你知道吗,听说这个世界没意思的很。”它全速与我纠缠着,冲我叫道:“我长到现在这样其实只吃了一条蛇,那条蛇比现在的我还大得多。”

  随即它又露出懊悔表情

  “可他是自己撞到我身上的,他说,这个世界无聊的很。”

  我不屑的笑了笑:“所以这种玻璃心的弱者,才会被你吃掉。”

  “哈哈,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要死,我突然觉得你好有趣啊,我要吃了你!”它猩红的信子像在吞吐着死亡,猛的加速,想趁我转向时,将我的路封死。

  我轻盈的在原地打了个转,脸上却不自觉的露出了快意笑容,我感觉得到我体内的血液在躁动,发烫,滚热。

  我们经过地方布满了各种小蛇的尸体,这种层级战斗成为了它们的灾难稍有不慎便会撞上我们全速游走的身躯。而我们的眼中却只有对方,取胜,是我们唯一的执念

  “小子,来个约定吧。”

  “什么?”

  “无论我们最后谁把谁吃掉,赢得那个,都要拼命的长大,活下去。看看这个世界的最终极到底是什么样子,哈哈。”他肆意的笑着,越来越快。

  “可以阿”我吐着蛇信,我也是这样想的。“不过,你太弱了,这个愿望就由我来完成吧!”

  三。

  我们经历了太多生与死的考验,对于死亡,我们有着别的蛇无法企及的敏锐感。

  在漫长追逐里,我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我捕捉到它行进的路上有一条小蛇,它必须绕过它,这限制了它的走位。

  我闪电般游向了那个死角。经过它身边时,它平静的看了我一眼。

  “干得漂亮。”

  我将那个位置死死占据,将它生存的希望彻底封死。

  “我赢了。”

  “一口不剩的把我吃掉,我可不想被那些菜鸟瓜分我的尸体,按照约定,你要活下去,成为这里的王,替我看看这个世界。如果你敢稀里糊涂的死了,我可饶不了你。”

  言罢,它绕过那条小蛇,直直的撞上了我的身躯。

  “你就在我身体里,好好看着吧。”

  它的身躯化成碎末,散落在地面上,我吞噬着它的尸体,将沿途那些企图分一杯羹的小蛇抹杀。在吃尽它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再次放大

  可我环顾四周,目光所及之处,再也没有身躯跟我相等的同类。我不禁有些失望,难道这就是世界的终极状态吗?只有所谓孤独

  直到我将视线再次拉远时,我愣住了。

  原本无边无际的世界,竟然被我看到了边界,尽管很勉强,但是我仍能看到紫色轮廓环绕。那一刻,我才知道,这个世界,是圆形的。

  我奋力的朝一个方向游去,日复一日,我终于到达了世界的尽头。

  这里就是一切的终点了。而我却什么也感受不到。

  就在这时,面前紫色的墙壁微微的旋转了起来。它犹如活物一般,竟然在缓缓的蠕动。

  “emmm……”

  像是亘古中传来的沧桑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仿佛一个缓缓苏醒的巨人

  “终于能见到这样一条小东西了。”

  那是一个遮天蔽日脑袋,掩盖住了我周遭所有的阳光。大到超乎了我的认知

  我也终于明白,所谓的紫色边界。只是一条紫色巨蛇的身躯。

  “小东西,来陪我聊聊天吧。”

  四。

  巨蛇的名字叫艾德,它成为这片空间霸主,已经是不知道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在弥久恒远的时光里,它一天天壮硕,不知不觉中,它已经看不到任何的同类,它实在太大,太大……

  哪怕它不小心撞到那些小蛇的身体,也会因为过于庞大印象判定,那些被他撞上的小蛇分崩离析。所以艾德几乎是不死的。

  “为什么要把我们围住。”我问它。

  “围住?不,只是我行进的路线恰好形成了一个小圈,我不记得这是我什么时候经过的路线,同样的,我也不知道这是我身躯的哪个部分。”

  “放我出去,我想要见到更大的世界!”

  “更大的世界?你说你要见到更大的世界?除非你把我吃掉。”

  “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我为此而活,除非你把我杀掉。”

  “把你杀掉……”艾德沉吟了一会儿。“不,我不会杀你的……我等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来一个小家伙。把你杀死,我又会陷入孤独。”

  “你害怕孤独?”

  艾德苦笑。“等你像我这么大的时候,你也会害怕。”

  它拖着悠长的尾音渐行渐远,此后我们的每次聊天都不会太长,因为贪吃蛇需要不停的移动,它为了和我聊上一会儿天,必须游一个大圈。

  在它漫长的寿命里,一个圈或许只是一眨眼,于我而言,却是数年的等待

  它不在的时间里,我便不断的猎杀那些新冒出来的小蛇。我用丰富经验技巧将它们围杀,用时间和耐性把它们吞噬。

  五。

  “艾德。”

  我忘了这是我第几次叫它。

  “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

  “外面的世界吗?……”它想了许久,似乎这是个极难的问题。

  我看着它眼里闪烁光芒,它的声音沧桑而绵长。

  “首先,你会看到一株大树,对,一株耸入云端的翠绿大树。那是你无法理解的东西,它不是横着的,它是竖着长的…… 活到我们这种级别的贪吃蛇极少再拥有攻击性大家和睦相处着,你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可你说你非常孤独。”

  “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孤僻吧。”

  “说到哪儿了?对,大树,还有青草,长满鲜花山坡,然后你头顶挂着软绵绵的白云大雨过后,彩虹就会在上面延伸下来。啊……真的很美。”艾德说着说着.自己也陷入神往之中。

  我忍不住也露期冀的神色

  “那你快点放我出去,上次说好了,不然我就不陪你聊天了。”

  “嗯,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开自己。”

  在这段时光里,我和艾德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们聊了许多。

  它说,在某个远处,会有一片大海,那才是真正的无边无际,再大的蛇在大海面前都宛如砂砾。它曾经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在海边趴上几个年头,听着浪涛潮涌。看着夕阳余晖把海面映成一片金黄。

  它跟我讲山,讲水,讲微风拂晓的山谷。讲变幻的四季,讲月的圆缺

  我在憧憬中度过,艾德巨大身影成了我的寄托,我们约好等到哪天,我们一起去看海。

  我早已忘却了时间的流逝,是过了多久呢?就像是一场梦。

  当我醒来的时候,除了围住我的艾德的身躯,我再看不到任何东西。而艾德也成为了我可以理解的巨大。

  我发现,艾德欺骗了我。

  原来它根本不是隔一段时间回来找我聊天,它只是周而复始绕着自己的身体旋转。它所铸成的圆,便是那个囚禁着我的牢笼

  “你一开始就没打算放我出去,对吗?”

  “我只是……只是想找个人聊天。”

  “你不觉得很残忍吗?艾德。”我异常的平静。“你向我描述外面世界的美好,却用自己的恶趣味将我封存在这里。我把你当成朋友,我认为你没必要欺骗我,如果你想,你随时可以把我围杀。”

  “不是的……”

  从那天起,我再没有和艾德说过话,从我洞悉这个骗局那一刻,我就在想,怎么杀掉它。可这个封闭的圆,没有任何破绽

  那以后,我不再理睬艾德的呼喊,我能不断的听到它躯体里发出的悲鸣,那里面似乎蕴含着无尽的孤独。

  “在遇到你之前。你无法想象我是怎样度过那段漫长的岁月,也许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时光对于我们来说终会变成一种煎熬,变成一种永恒诅咒。”这是艾德和我说的最后一段话,然后它撞上了我身躯,化作一堆碎末。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我吞食着艾德的尸体,若说心中没有悲伤是不可能的,毕竟它陪我度过了多年的时光。可同时,一种热切的渴望也占据了我的身体。那种时隔多年的强大,我能感觉到

  马上就能看到艾德所说的一切了,耸入云端的大树,无边无际的海,浩瀚无垠星空……

  六。

  我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物体,那是一个黑点。是树吗?那是树吗?

  我把艾德吃完了。

  那个黑点逐渐扩大,满满占据了我世界。

  它再次蠕动了起来。我惊恐的转过头,却发现四面八方都陷入黑暗。将我围的密不透风

  我只能原地打转,否则我将死去。

  “嗯?换了一个小家伙吗?”

  “这是第几个了?算了,想不起了。”

  那个瞬间,我终于明白。原来我的出生即是死亡。

  是艾德,是它用身躯将我围起来,赐了我一场春秋大梦。

  我疯狂的嘶吼着:“放我出去!这个世界不是这样的!”

  “那可不行.”黑色的巨蛇的最后一句话,对我下了一道死刑

  “我也遇到了一些麻烦呢……如果我不这样转圈的话,我就没法在那大家伙的身体里活下去了。”

  有多久了呢?好像又是一场梦。

  恍恍惚惚中,我围住的那个圈中,冒出了一个小点。那是一条小蛇,它太小了。它说:“放我出去,我要做这个世界的王。”

  我等了太久了……

  一行浊泪从我眼中滑落

  “喂!大家伙,我总有一天会把你打倒,成为这个世界的王。”

  “除非你告诉我,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我以后就饶你一命。”

  外面的世界阿……

  我笑了笑,用沧桑而绵长的声音说道:“那得从一株耸入云端的大树说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贪吃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