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个人,是你灵魂的相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总有一个人,是你灵魂的相依

2019-09-21 16:34:3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个寂静的秋夜,窗外淡月疏菊,清静如水,一卷墨花,一阕思绪喜欢此刻独处时光清淡如秋日里微微拂过的风,种下了这个季节的月朗风清。

  自古逢秋悲寂寥,这个伤情的秋天里,去年今日的来去匆匆早已落幕,多少离合悲欢又将上演,站在熙熙攘攘人群,任车如流水马如龙将自己湮没,看着别人的故事体会自己的人生

  也许今生只是戏子,看不见眼前的鲜花,听不见台下的掌声,周遭一切好像与自己无关,只有内心深处那抹根深蒂固寂寞始终陪伴着自己,孤独老去

  

总有一个人,是你灵魂的相依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某个深爱的人。我想也许是因为某一处风景,某一朵花的芬芳,某一枝柳的清秀,抑或是为了某个传奇痴迷

  而那每一朵花香都让你怀念,每一枝柳色都让你回味,每一处山水都让你痴迷却也心碎,只因心中藏着一个永远也无法揭开的故事。再回首,那些爱过的人,早已散落在天涯,此时他的身边是怎样的风景?是否和我一样怀念一段往事想念一段旧情。

  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繁华落尽,一切终将如梦如幻,如泡沫消失殆尽。

  也许就连恨都随之消逝,只剩下爱恨交织结晶沉淀成一种甜蜜忧伤回忆,每当夜深人静时想起,独自抚摸心口那道撕心裂肺疼痛,任泪水浸湿衣襟拥抱着自己,从此执笔葬心,静守一个人浮世清欢,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在失去爱情日子里,流年依然无恙,岁月寂静如初。一个人的旅途难免寂寞,因为想你而寂寞。

  这一段美丽开始,没有轰轰烈烈的盟誓,没有缠缠绵绵的旖旎,却那样深深的相爱过,爱的那样刻骨,那样令人无法忘记

  也许今生早已注定我们不属于彼此的风景,只是一段可有可无的回忆,在某个无声的夜晚被悄然地想起。

  而我终究不能忘记,那个冷雨敲窗的夜晚,你我素心淡墨,执手绘一幅青花瓷,吟一阕兰亭序,你掌心温暖是我一生执著温柔,缓缓注入心底柔软地方,坐落成一季秋香,每到秋来独自沁出缕缕芬芳,予我深深藏。

  

  我想,总有那么一个人是为你而守候的,只是他还在来的路上,缘深缘浅,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每一段相遇都是冥冥之中,每一段因果都是前尘换取。

  当你做好迎接幸福准备,他却早已扣入门扉,萦绕一世的暗香浮动,搁浅彼岸繁花似锦,共守一世琴瑟传奇。

  走过的路,遇见的人,发生的事,如同滔滔江水不可逆转。然而终于学会在自己的一片净土上,修篱种菊,冶水陶情。

  月圆月缺,闲观庭前花开花落,缘来缘去,淡看天上云卷云舒。安然静默,寂静清欢。无论尘世如何喧嚣,独自在心里种下一棵菩提,静守一份禅心,以平常心面对前方未知的苦与乐。

  

  希望,有一天,我坐在云崖水畔,入定尘埃。这一生的寂寞都烟消云散,而灵魂自由飞翔。就这样,做安静的自己,让牵念的人,依旧放在心里,不去惊扰。

  那么就让我做一缕清风吧,没有来处,不知归途,待到尘埃落定,我便和一片诗心流浪,舞尽烟柳,吟遍风月,任萧萧竹叶,悠悠白云,来来去去,聚聚离离。相信总会有一个人,是你灵魂的相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