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敢大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敢大便

2019-10-13 07:33:3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敢大便

  不敢大便(743字)

  文/宋劲

  平时厂里开会羊三总坐最后。今天厂里召开全厂年终总结大会,眼看大会开始时间就要到了,前排却还空着许多位置主管他的班长见了,拉着他一起上第一排坐。边走还边开导他:“开会来得早,说明要求进步,但坐最后一排就有点太不像样了。”

  班长和他坐到第一排后,忙向坐在主席台最旁边的他们的车间主任眼色意思不言自明:主任,你瞧,我多维护您的面子

  主任笑笑,忙向坐在主席台中间的厂长点头示意,意思也很明白:“厂长,您瞧,我直辖的下属配合这次会议完满召开。

  羊三坐下后才发觉肚子有点疼,好像有了想大便的冲动。可这时人员陆续到齐,会议正式开始。

  首先是厂长发言,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厂长发言一结束,羊三就想离席去大便。这时轮到分管人事的副厂长发言,羊三想到人事的重要,不敢走。

  紧接着是分管劳资的副厂长发言……

  再接着是分管生产的副厂长发言……

  …………

  羊三想,他们每一个都对自己很重要,无奈,只好一忍再忍,忍得周身通红,满头大汗

  几个副厂长发言终于结束,羊三站起想往外跑。这时班长拉住他:“哪里跑?接下来就是咱们车间主任的发言,难道你想让他下不来台?”

  羊三只好又坐下:“等主任一说完,我非上厕所不可。”这个会对羊三来说,让屎憋得硬是一句也没听进去。

  谢天谢地,好在主任的发言长话短说,没过多久就结束了发言。羊三正要往外冲,这时会场掌声雷响,原来厂长还有些事要交代

  就几句关键的交代也听不下去吗?这样,厂长会怎么看我呢!羊三想到这些,只好继续坐下去。

  说是几句,可说起来时间也不短啊!久而久之,羊三好平静了许多,汗也没了,脸也不红了。

  会议终于结束。“喂!你还不去大便?”班长见羊三还坐着不走,于是催促他。

  羊三吱吱唔唔:“我想打扫完会场再走。”

  班长说:“让我来扫吧!”他心想,这么好的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那容你羊三抢了去。

  接着班长一把将羊三拉起,这时,一块被压成南瓜饼似的东西从他宽松工作服裤管掉了下来,那“南瓜饼”还冒着热气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敢大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