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汉字哲理集锦(四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汉字哲理集锦(四三)

2019-10-13 05:31:4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汉字哲理集锦(四三)

  今天心里有你,不能保证明天心里还有你

  文/黄小平

  “念“,指“今”天“心”里有你,能保证明天心里还有你吗?说明思念无常

  正因为思念无常,所以当今天有人念着你、想着你时,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献媚,不只是女人专利

  文/黄小平

  “媚”,指“女”子看上了男子,有意在男子面前挤“眉”弄眼,搔首弄姿,以便吸引男子、引诱男子。这叫献媚。

  时下,献媚,不只是女子的专利,有的人为了巴结人、讨好人,那副献媚的嘴脸,有过之而不及。

  送,走关系的一种手段

  文/黄小平

  “送”,“走”“关”系的一种手段。意指通过“送”,谋求不正当利益,比如,“送”礼、“送”钱、“送”色。

  然而,又有多少人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牢笼,“送”进了万劫不复深渊

  危言是一种欺诈

  文/黄小平

  “危”“言”为“诡”。“诡”有欺诈的意思。危言怎么是一种欺诈呢?

  成语危言耸听,是指故意用吓人言词,使人听了吃惊害怕,而自己从中幸灾乐祸,捞取好处,这不是一种欺诈吗?

  要记住自己说的话

  文/黄小平

  一旦“言”从“己”出,就要“记”住自己说的话,要说话算话,说话算数,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