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是心灵唤醒心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是心灵唤醒心灵

2019-10-13 11:14:4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是心灵唤醒心灵

  暑假前,教科所孙所长下期《教研论坛约稿一事,给我下达了任务采访何琴老师,并于假期完稿,开学交稿。

  提起何琴老师,我们每位教师学生家长和学校领导谁不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呢,这勿用所言。她高尚师德精湛教学艺术优异的教学成绩堪称一流之最,她是我们泰安教育线上和我们学院附中一面光辉旗帜。她获得过很多荣誉

  2002年10月,荣获“泰安市优秀教师”称号

  2003年10月,荣获 “泰安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2004年10月,荣获 “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5年10月,荣获“市直教学能手称号”;

  2006年10月荣获“市直十佳青年教师”称号;

  2007年10月荣获“市直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称号;

  2001年、2010年市组织部人事局“记三等功”两次;

  2002年至今,受泰安市组织部人事局“嘉奖”四次;

  历年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所带班级历年评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

  近十年来五次参加国培计划学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市级骨干班主任等培训。

  可能有人会说:何老师所获最高荣誉,也不过是个“市优”,并没有什么炫目的“国优”“部优”“省优”称号啊!但我认为:有些时候,看一个教师“优”与“不优”,并不是看她所获荣誉高低的,而要看她实际职业道德专业水平能力。我们深知何老师德艺双馨,成绩显赫,是一位谦逊矜持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之人,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来比喻她是恰当的。这也是她深受同行普遍尊重敬仰原因吧。

  何老师高尚的职业道德勤勉敬业精神,精湛的教学艺术与显赫的教学成绩,都令人高山仰止望洋兴叹顶礼膜拜。现在要采访何老师,我深感任务之艰巨责任重大,我这才疏学浅之人很难把她身上的闪光点写好写全,以餙读者。我想:“态度决定一切。”就先从她的工作态度或班主任工作谈起吧。

  一,勇挑重担,用真爱唤醒学生心灵成长

  何琴老师于1985年参加工作,除语文教学工作外,并兼做班主任至今。虽然她刚走出大学校门,但性格稳重做事认真、勤于思考的她,却把班级工作抓的有声有色有板有眼。她所带过的班,班风正,学风浓,凝聚力向心力强,学习成绩提高快,学生家长都盼望自己孩子能分到何老师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