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会画鬼的画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会画鬼的画家

2019-10-14 10:27: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会画鬼的画家

  只会画鬼的画家

  文/赵元波

  在古代,有这么一个人,自称是画家,最擅长画鬼。他画的鬼,面目狰狞,看起来又丑又恐怖时间长了,渐渐地有了些名声,成为画鬼第一人。

  妻子对他说:“你看看那些青史留名的画家,人家都是靠画人物花鸟虫鱼才在画坛上扬名立万的,而你呢,天天只会画鬼,画得再好,也不过是个鬼画家而已,要我说呀,你还是稍稍做些改动,像那些大画家一样,哪怕画一只虾,或是画一匹马,也总比只会画鬼要强得多。”

  那人听了妻子的话说:“除了画鬼,别的东西,我还真的画不了!”

  妻子吃惊地说:“你不是自称画家吗,怎么只会画鬼,而画不了别的东西呢?”

  那个人问妻子说:“你见过虾子吗?”

  妻子回答他说:“见过呀!”

  那个人说:“你想想看,虾子之类的东西,我们天天可以看见,人人可以看见,如果我稍微画得不像一点,人家就会指出我的缺陷来,这些常见的东西,不好画呢,而画鬼呢,就容易得多了。”

  妻子有些不解,喃喃自语:画鬼容易。

  那个人把嘴凑在妻子的耳朵边说:“你见过鬼吗?”

  妻子说:“没见过呀,怎么了?”

  那个人说:“这就对了,谁也没有见过鬼,鬼长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我呢,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画,人家根本就找不出我画的鬼究竟有什么缺陷。”

  妻子这下倒是听明白了:凭空乱画容易,有真才实学需要下一番深功夫呢,自己丈夫呀,就是个普通人,哪是什么画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会画鬼的画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