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离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离开了

2019-10-15 09:17:05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离开了

  高一学期,军训完后就是国庆节,那会我还没有手机,和家里人联系就通过宿舍楼下的公共电话亭,那会我有点叛逆,整天闷闷不乐的也不知道为啥,也很少和家里人打电话学校放假的那天下午我回到家中,家里只有奶奶个人在,我感觉气氛不对,奶奶沮丧着脸告诉我:“你妈妈住院了,还不知道得的什么病,真是作孽啊”!我是一个凡是都往坏处想的人,然后脑袋里闪过各种不好猜想正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大妈回来了,她脸色略显苍白神情恍惚的对我说:我刚从医院回来,你妈住院了,没啥大病,就是简单的贫血,再做做检查就可以出院了,我明天带你去医院。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也没有多想,就是睡不着。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带去了医院,看到面色苍白的母亲躺在床上,打着点滴,我后来才知道输进去的是血小板血浆之类的东西父亲坐在病床边的凳子上,也是面色苍白,不知道几天没合上眼了,我们来了之后父亲就去旁边的病床上躺着没一会就睡着了。母亲看到我露出了笑容,艰难的下了病床,问我要不要吃苹果,并告诉我她很快就能出院了,让我不要担心。我哽咽的说不出话来,但听到母亲说她没生大病,我也安心了,陪母亲坐在床边有说有笑,和她讲起了学校发生有趣事情。那天下午我就回家了,因为家在县城,晚了就没车回去了。在家度过了一个无聊的假期,我以为我可以等到母亲出院,但是没有,大人们说还在等检查结果

  在忐忑不安结束了十一长假,我乖乖的去了学校,因为母亲和我说话时坚定眼神让我相信她真的没事,这期间也没有给家里打电话问问母亲的情况星期五的下午,上着英语课,我困的不行快要睡着,只知道有人敲门,老师出去后又进来让我出去一下,我突然惊醒,知道大事不妙,快步的走出教室大姨在教室外面等着我,她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她拉着我往楼下走,哭着说:你妈没了,今天下午走的。顿时我头脑一片空白,后来她说了什么我完全听不见,我不相信这是真的,我没有流泪,我还抱着希望期待这是大姨给我开的一个不太友好玩笑。直到我回到家,看到母亲没有血色的脸,紧闭的嘴唇,苍白的手,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我才知道母亲没了,我没有扑倒在母亲的怀里,我连最后看她一眼抱她一下的勇气都没有,当时心里除了悲痛还有恐惧,我哇的一声痛哭起来,屋子里到处都是哭声。我记不起来那几天发生了什么,大概我这辈子眼泪都在那几天流干净了,我只是哭,也只能哭。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不知道母亲到底怎么了,不是说没事吗,怎么成了现在这样,越想我只能哭得越伤心

  后来在大人们的口中得知,母亲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并伴有很多并发症,颅内已经出血,医生放弃了,家里人也只好决定把母亲带回家,听说母亲去世的那天上午,她吃了很多饭,精神比前几天好得多,没想到下午人就不行了。父亲跟我说,母亲在得知她的病情后说她不想死,她放不下我们,舍不得我们。现在每次想到母亲说的这句话都极其的难受,母亲当时得知病情后该是多么的绝望,面对即将到来的死亡,母亲也一定是恐惧不安,心里肯定承受了不少的折磨,难以想象那最后几天对于她是怎样黑暗日子。母亲生前受了太多的苦,走了也是一种解脱,我总是用这种想法来宽慰自己,我再也没法喊出妈妈两个字,即使说出来也是不带有任何感情且让我觉得很别扭,于是尽量避开这两个字。

  那时候我不太明白一个人的死亡意味着什么,我甚至没有完全接受母亲去世的事实,只是在一天又一天的日子中我再也没有见到过母亲才慢慢意识到,母亲是真的离开了,再也不会出现了,慢慢的痛苦的意识才真正有了。

  我总是记不住那些重要日子发生的具体时间,我只记得是国庆长假后第一个星期五,母亲离开了,没来得及好好的告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离开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