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其有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其有幸

2019-10-15 09:14:21 作者:99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其有幸

  在凌霄宝殿之上,玉皇大帝高坐于龙椅之上,俯瞰睥睨着殿下的神囚天草,厉声质问道:“天草,千里眼通报说你与魔王千夜私交,意图叛逃天庭,是否属实?”

  天草双手双脚俱已被捆神索缚住,跪坐于神殿之下,一言不发

  太上老君见天草无视玉帝问话,忍不住就要爆粗口,斥责道:“囚犯天草,玉帝在问你话,你莫不是聋了?”

  天草这才微微仰起头,眼里没有任何情感死水一般,静默半晌,这才说道:“属下确实与魔王千夜有私交,可并无叛逃之心。”

  玉帝见天草傲慢无礼,心中颇为不快,见他承认与魔王千夜有私交,怒拍桌案吼道:“你可知作为一个神明,与魔道有交是什么罪名?”

  太上老君阴恻恻一笑,附和道:“根据天庭守则第十一条,与魔道私交,应当剔除仙骨,废其四肢百骸,打下凡尘做一个残废乞丐,永世不得翻身。”

  天草默默垂着头,闭着眼,似乎什么也听不到。

  玉帝皱着眉,紧紧盯着天草,过了好半晌才又道:“不过朕见你修行不易,平时也无什么劣迹,这样吧,朕再给你一个机会,只要你肯答应将魔王千夜引出来,将他擒住,朕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你觉得如何?”

  天草还是垂着头不说话。

  太上老君冷笑道:“这可是你唯一一个将功折罪的机会,倘若不把握好,再想有机会翻身可就没有这个门了。”

  大殿之上,所有的眼睛都不约而同地望向天草,有的在为他的傲慢无礼而发怒,也有的在为他的不识抬举而冷笑,也有一些神明在暗暗叹息,为他的下场而感到可惜

  众神明皆希望天草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只要将魔王千夜引出来,他就可以不用受抽筋拔骨之苦,不用打下凡尘为丐了,还可以继续做他的逍遥神仙

  可谁知天草在静默片刻后,说出了一句令所有神意想不到的话。

  “与其做一个没有感情的神,我宁愿做一个魔。”

  神殿之上,众所哗然,玉帝眼中涌满了怒火,仿佛要将天草烧成灰烬

  “将罪犯带下去,通报三界,三天后将罪囚天草当众焚骨。”玉帝觉得他的威严受到了挑衅,连一个小小的众草之神也敢这么不识抬举,倘若不将他焚骨于众,他作为天界掌权者,还有什么面子可言。

  这个惊人消息很快便传遍了整个三界,就连在人界也都是人尽皆知,网络铺天盖地都是关于天草焚骨的消息,有人评论说天草是一个真汉子为朋友为信义不惜一死,值得学习。也有人说他是个大傻子,不懂世故圆滑,天大地大,自己能活着才是硬道理

  冥界十殿阎王听说了天草的事迹之后,大为感动,特意聚集了众多游魂野鬼,举行默哀仪式鬼哭狼嚎之声惊天动地

  这一切都被千里眼看在眼里,可也只当做视而不见,他心里有些懊悔,勾结妖魔最多被抽筋拔骨打下凡尘,可是他没想到玉帝会发那么大火,居然要将天草当众焚骨。

  现在三界流言纷纷,不少神明鬼怪都把责任推在他的身上,要不是因为他向玉帝告密,天草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

  搞得他现在连门都不敢出了。

  这时顺风耳急匆匆跑了过来,说道:“你看见冥界发生的事了吗?”

  千里眼心不在焉点了点头。

  “得赶快将这件事报告玉帝。”顺风耳气喘吁吁说。

  千里眼瞪着他,打小报告,他现在最恨别人打小报告了,大声骂道:“报屁的告。”

  (二)

  随着时间的推进,人们话题又渐渐发生了转移,人们纷纷推测,在天草被焚骨的时候,魔王千夜会不会出现

  现在事件焦点全部转移到了魔王千夜身上,魔界小狗队自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四处寻找魔王千夜的下落。

  可是魔王千夜直如人间蒸发了一般,哪里也找不到他。

  魔王千夜一度被推上了舆论风口浪尖,有人说他贪生怕死,早就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也有人说魔王千夜其实并没有逃之夭夭,而是在暗中联系好了不少帮手打算在天草焚骨那天,大闹凌霄宝殿,将天草给救出来。

  至于魔王千夜到底做什么去了,没有人知道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焚骨大会如期举行,焚仙台附近已是人山人海,都是来自三界各个阶层鬼神,大多是想要来一睹天草的真容,而少部分则是抱着看热闹心态

  四个天门外都站满了观望群众

  太上老君则悔青了肠子,四大天王在前两天就给他建议过,说焚骨大会当天肯定人满为患,不如设个围栏,收取门票费,到时候肯定能狠狠大赚一笔。

  他并没有采纳四大天王的建议,因为他觉得焚骨大会那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烤神仙嘛,又不是什么了不得大事,到时候让玉帝知道了还免不了要被一顿臭骂。

  可谁知这个焚骨大会竟然如此火爆,玉帝一门心思全在焚骨大会上,根本就懒得管这些鸡毛蒜皮小事,这么一个大好商机就这样与他擦肩而过,他又怎能不悔青肠子呢。

  焚仙台四周已站满了守卫的天兵天将,天草被捆在焚仙柱之上,仍是镇定自若,一言不发。

  焚仙殿被围得水泄不通,几乎寸步难行

  玉帝坐在观望席的檀木龙椅上,冷眼看着焚仙台上的天草。

  太上老君手执拂尘,立在观望台前,冷笑一声,下令道:“燃火。”

  焚仙台上顿时火光冲天,整个焚仙殿都笼罩在一片血红的火光之中。

  焚仙殿里的三昧真火,与太上老君炼丹炉里的三昧真火不一样,炼丹炉里的三昧真火可分为文火和武火,武火威力最大,不过炼丹尚可,要说焚骨,可就大大不如焚仙台上的火。

  焚仙台上的火,焰力非同小可,可除三尸七魄,可杀五鬼九虫,可降魔,可炼仙,天地间的一切事物,只要到了焚仙台上,皆可焚为灰烬。

  火光已燃起,可是却依旧不见魔王千夜的身影,众多观望的鬼神大失所望,大骂魔王千夜是个背信弃义小人,不值得天草为他受焚骨之苦。

  坐在龙椅上的玉帝脸色越来越难看

  天草却笑了。

  玉帝低声问太上老君:“这火能不能再加大一些?”

  太上老君心领神会,说:“可以。”

  焚仙台上的火势越来越大,整个天界都笼罩在一片血红的火光之中。

  大殿上温度越来越高,一层层热浪扑打侵蚀着天界的空气

  在层层热浪之中,有个身影一步步朝着焚仙殿走了过来。

  (三)

  焚仙殿上的神鬼都看到了这个身影,天草也看到了,脸上的笑容逐渐凝结。玉帝看到了这个身影后嘴角却勾起了一丝冷笑。

  天草的躯壳完全被烧焦,现在烈火正在侵蚀他的仙骨。

  焚骨本是天地间最难熬最痛苦刑法,比抽筋拔骨还要痛苦十倍百倍。可是天草却好像已完全麻木,他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只是怔怔望着那个渐渐朝他走进的身影。

  他强忍着痛苦,想要说什么,可是张着那张被烧焦的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那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为什么还要来呢?

  观望的群众中早已埋伏了众多天庭神将,这时已全部显出原形,团团将魔王千夜围了起来。

  玉帝饶有趣味地看着这幅场景

  刀枪剑戟各种兵器全部朝着魔王千夜的身上招呼过去,可是他不反抗,也不说话。

  只是一步步向前走。

  走上焚仙殿时,他已是浑身浴血,可是他好似完全没有感觉一般,一步步走上了焚仙台。

  所有所有要说的话,都藏在那双眼睛里了。

  太上老君恍然大悟,原来玉帝早已设好了圈套,就等着魔王千夜来自投罗网,只是没想到,他所作的这一切也不过是白费心血,魔王千夜根本就没打算要反抗。

  焚仙台上,只留下了两堆灰烬。

  千里眼分别用两个坛子将他们的骨灰装了起来,不禁感慨万千

  为了朋友,一个甘愿自剥仙骨降尘为乞,一个不惜千里赴死共焚骨肉

  人生能得一知音,夫复何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其有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