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得安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得安宁

2019-10-15 13:37:0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得安宁

  终于,就像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结束一样,我们这场旷日持久、艰难备至的复习也走到了尽头。昨天,学生参加了小学毕业考试,我们老师也随之“毕业”了。

  今天早晨,我很早就醒了,但是不愿意起床,就是为了享受赖床的滋味,享受那种悠闲感觉。我对老公说:“真好啊,今天不上班了。”老公笑笑说:“看把你烧的,一天不上班就这个样子!”是的,我真有点飘飘然了。

  虽如此,我心里一直在打鼓。昨天上午考了《科学》,上面的几个大题前几天刚背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相信孩子们会有不错成绩。但是有一道题我不知道优化题解》上有原答案,我自己归纳出来让他们背过了。让我感到心神不安的是——不知道我归纳的答案判卷老师是否认同。虽然我不太迷信教辅书上那些固定的答案,但是,在这个非常时刻,我还是动摇了,内心倾向于那些专家制定的、具有权威的、说服力强的说法同时我也后悔,怎么当初没有看到这个题的答案呢?如果因此全班每个同学都减分,太遗憾了,太亏了,也太冤了。

  昨天中午,我在教室里看着孩子们午休,没事翻看学生的报纸突然,看见一道写人名的题——鼓上蚤是(),小李广是(),神行太保是(),觉得挺有意思,于是就写到黑板上。孩子们睡醒后,我问他们知道不知道这几个人物。有的学生知道,有的不知道。按着他们说的,我一个个写上答案——时迁、花荣、戴宗。写到第三个名字时候,我问大家是那个字,杨超吉说“戴帽子”的“戴”,我随手就写上了。

  没想到就这个题,考试的时候居然考到了。学生出考场后告诉我这个消息,我心里自然很高兴。一会儿,我突然想到:这个“戴宗”的“戴”我是不是写错了?记得小时候小人书上见过这个名字,好像是——岱宗。我越联系越多,越想越后悔。当时往黑板上写得时候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个字呢?怎么就没有去查一查?

  直到今天下午,我从网上找的了答案,是——戴宗,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窃喜。但是,心里又生出许多想象,是不是有的学生当时没听见,或者是有的学生耳朵在听,眼睛没有看到……要是当初我再强调一下,让他们拿起笔写一写,这道题就万无一失了……

  还有,那个作文……

  真是越想越乱。

  唉,你说,有我这样当老师的吗,坐在家里也不得安宁呀!

  昨天晚上,接到小周老师的电话(她昨天外出监场了),她问我学生做题的情况,问得挺仔细。今天上午,又接到张老师的电话,她也是询问学生考试的情况,包括阅读题是什么,作文写得怎样,都写完了吗。我不免失笑,看来,彼此彼此,不得安宁的并不是我自己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得安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