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局由你来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局由你来定

2019-10-15 21:22:43 作者:转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结局由你来定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曾经开过一个小店,有人就忙忙小生意无人就抱着一堆书当面包啃,佛系的日子过得倒也有滋有味

  店里经常有宝妈带着孩子闲逛,有时空下来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有一天外面大雨瓢泼,我想着今天应该没什么客户,索性抱着书钻到后面的房间躺椅上去看,突然听到嘎达地开门声,慌乱中手中的书掉地,我迅速捡起书本拨开帘子看到一位中年妇女,瘦瘦小小的,脸色泛黄有种营养不良感觉。倒是她身旁推车里的小男孩乐呵呵地冲我笑,好像以为我在和他捉迷藏。

  "好可爱宝宝,是你儿子吗?"我为了打破空气中的寂静找了一个好搭讪的话题开头。

  "嗯,是的呢。"她有气无力地回着,让我有点尴尬

  我对妈妈身份与儿子年龄巨大差异好奇,顺便补了一句:"宝宝是您的二胎吗?"

  "嗯,是的,大的初二了。"对方又一次冷不丁地回复着。

  她身上一直静静地散发着一种很孤苦悲戚感,仿佛旧社会里忍受巨大苦难人儿一般。

  她漫不经心地在我店里晃着,最后做到了儿童桌的附近,将儿子安顿好,四处张望了一下慢吞吞地略有些不好意思说道:"老板,我能跟你聊会吗?"

  好奇心上下摇晃着我的脑袋,我的嘴里也即可发出"嗯嗯,今天下雨,我也没事,聊会聊会。"

  "我家孩子爸跟她的女上司好了好多年,昨天那女的找上门来让我和孩子爸离婚,站在这个拥有精致妆容的女人面前我像一个细小的狗尾巴草,黯然失色,我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如何?"

  "啊……啊……"面对女人直白描述我竟一时失语,平日里能说会道嘴巴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我从嫁给孩子爸就没有工作过,被孩子爸保护的像个温室里的花朵,宠坏了的动物,所以第一次得知孩子爸出轨我竟然无感,虽然心里波澜壮阔,可觉得似乎没有多大关系,平时孩子爸也是早出晚归,都适应了。"

  "你心好大,不会就容忍他这么多年吧?"我忍不住地没有礼貌地打断了对方。

  "是的,三四年都是这样,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儿子,孩子爸说那个女人可以带给她很多利益,有她我们的生活会更好,我就默默同意了。"

  她的回答显然惊到了我,为了金钱为了利益为了更好的生活一个女人可以允许自己的男人出轨?这是我这样传统普通的女人无法接受事实

  "你儿子也这么大了,你不可以上班吗?"我急切地问道。

  "我快20年没在社会上呆过了,显然适应力严重下降,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无法接受自己上班的状态,暂时就这样吧。"

  "这肯定不行,你自己经济独立,如果你们真离婚,你怎么办?你可以去附近超市做个收银员或者家门口随便上个班,让自己忙碌起来,这样精神状态都会好些,还有了一份收入,也不用天天想这事。"刀子豆腐心的我瞎操心地说着。

  "是啊,我早应该这样,可是小儿子怎么办?我现在就想着离婚我不签字,就这样凑合过着,等小儿子上学了再说。"我从她的语气里读出她不过是来找我诉苦的,答案其实早已在她心中。

  "我最近特别压抑,我经常从你店门口过,看你在认真地看书,是不是看书能让人平静,能让人不胡思乱想?"女人追问治疗心理伤害的特效药。

  "嗯,我心情不好就会看书,看一会就舒服些,你要是伤心难过我借你书看,你有空再带来给我。"我好像还没从上一番聊天中回过神来,所以反应慢了半拍地回复着她,边说边去拿了《女人的资本》和《小孩》递给她。

  她终于露出了一点无奈的笑容接过书籍对我说着:"谢谢你哈,听我唠叨半天,时间不早了,我得带娃回家吃午饭了。"

  说着推着小推车急急忙忙消失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我的心也随之被她带到了雨中,是心疼可恨是难过万般感情复杂交织在一起,被雨水冲洗着。

  看得出,如果那个男人对这个女人没有过爱,女人不会隐忍他的所有,又不会克服她的羞怯,在一个陌生人的面前陈述心底深藏着的苦楚

  有一句话说:生活是公平的,因为它对每个人都是不公平的。我们无法左右生活中不公平的现象,可是我们可以左右面对不公平的反应,亲爱的,请别消沉,请勇敢一点面对未来的一切。

  婚姻里的感情有很多种,同性异性……每一种感情都有它的愉悦之处,可是为什么会有伤害到他人的婚外情呢?

  当我听的故事越多,就越没有了答案,就越不敢轻易去下结论,因为人性本就复杂。

  缘起,只要不是真心相爱,就自然会有缘灭,不知魂飞烟灭的那一刻彼此又该以怎样的姿态为故事收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结局由你来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