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变味的饭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变味的饭菜

2019-10-16 07:35:09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变味的饭菜

  我的爸爸不是厨师,却做出比厨师还要好吃的饭菜,几十年来一直都没改变

变味的饭菜

  爸爸菜色很多,有红烧猪蹄,黄焖猪肉,客家酿苦瓜豆腐等……我最爱吃的要数客家酿苦瓜了。

  这苦瓜酿得苦中带甜,十分好吃。

  我向爸爸取经,叫他教我手艺。爸爸说,加些糯米油腻爽口。加些老葱头,蒜头用于调天然的香味。再加些新鲜鱼肉可以让佐料鲜美滑嫩。听爸爸说的太复杂了,我还是吃现成的吧!

  工艺虽然复杂,但爸爸做起来却一点都不难。一个多小时,一锅鲜美香甜的苦瓜就出炉啦!

  上星期恰逢节假日,我回到了父母身边。爸爸知道我爱吃他做的菜。我人还没到他就开始忙起来啦。搞得满满的一桌菜,我一到就迫不急待地吃了起来。

  猪蹄咸了,家人吃了一块就没再下筷了。黄焖猪肉太甜了,减肥的我不敢多吃。酿的苦瓜、豆腐都差了口味,吃着吃着,我觉得爸爸煮的菜变味了。满满的一桌子菜还剩下很多很多。

  弟弟跟我说,爸爸最近味觉变了。突然一句话触动我的内心。爸爸年纪越来越大了,岁月不饶人啊!曾经的我还以为自己只是个孩子,不知不觉也将奔向四十的人了。一股感伤油然而生。在父母面前,自己还是孩子般任性、撒娇。曾天真的以为可以一直在父母的庇护活到老。蓦然惊醒,父母一天天在变老,而自己却一直都还没长大。

  爸爸看着一桌子的菜自我解嘲地说:“老了,做不出以前的味道了。”

  我们一家人围绕在父母身边,和他们说话聊天,把他们在老的思维里拉了出来。

  下午,我们把一桌子菜吃个精光,这是父母的爱,怎能舍得丢弃呢!爸爸的脸上又现出孩子般的满足,扬益着暖暖的笑。

  父母老了,我们要学会多多关爱他们,让他们既有孩子般的任性,又有年长者威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变味的饭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