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是自找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是自找的

2019-10-17 10:19: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是自找的

  那是自找的

  文/赵元波

  主人的家就在路边。为此,主人养了一只狗来看家护院。

  这只狗太认真了,白天的时候,就趴在大门口,一见到可疑的人就汪汪起来,摇着尾巴,一路赶去,直到把人家吓跑为止;到了晚上,就在门里,一有什么响动,哪怕就是人从路上经过根本就没走近家门口,这只狗立刻就竖起了耳朵提高警惕,随时准备出击,一刻也不敢大意,弄得神经兮兮的,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生怕有人闯进了院子里,有负主人的期望,它呀,还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一点也不敢懈怠。如此一来,这只狗就累得不得了,白天不得休息,晚上就更不用说了,天天这样,它可就有些吃不消了。

  人们常说:累得像只狗一样,这只狗呀,确实累。

  一天,狗跟牛说起了这件事,牛说:“你这算是累呀,看看我,吃的是草,使出的是力气,把板结的泥土给翻起来,那才叫累呢,依我看呀,你呀,那是心累,得好好调节调节才是。”

  听了牛的话,狗也觉得挺有道理的。于是,在后来的日子里,它不再那么紧张了,白天的时候,守在门口,只要不突破它的底线,在一定的范围内,它都保持克制,只有越过了它的那条底线,它才从地上爬起来,把那些可疑的人驱离,多数时候,他就趴在地上休息;晚上呢,只要是响动在一定的距离内,它就不用再起来,只有感觉到明显威胁,它才会主动出击。

  一段时间后,狗觉得不是那么累了,它感叹说:“更多的时候,累,那都是自找的,放宽心态,才能得到轻松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是自找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