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必介怀,因为每个人在乎的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必介怀,因为每个人在乎的不同

2019-10-17 11:22:40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必介怀,因为每个人在乎的不同

  不必介怀,因为每个人在乎不同

  一次,陪同儿子篮球场训练篮球。儿子在篮球训练场表现让人是好气又好笑,别的小伙伴都是奔着球去,他却是躲着球跑。我告诉他这样不行,在场上要勇敢的拼抢,甚至煞费苦心的找出姚明刚到NBA比赛视频鼓励他,收效依然甚微,只能是哀其不抢,怒其不争,责其不拼。

  儿子在篮球场上放飞了自我,我却在一旁气得不行,怎么说教也不行,能管三分钟,后来又恢复边缘球员的老样子。当然,也不能把他贬得一无是处,如果用放大镜也勉强能找到闪光点:一是儿子的无球跑位还是很不错的,总是能出色的摆脱防守队员(极有可能是他的故意示弱让队友对手都忽略了他);二是儿子作为一名已经彻底被边缘化且整场没有球权的队员,他依然是满场飞奔,神采熠熠,毫不气垒,其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还是让人肃然起敬的。

  有些事不必介怀,有些事不必强求。想到四海钓鱼这个栏目时,有的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钓上来一条个头挺大的鱼,却只是在镜头下晃了晃,又把它放生了,有些人直叫可惜,可是钓者只是为钓,要的就是钓的过程中的乐趣,而非为鱼这个结果

  想想也就释怀了,来篮球场打球,我的初衷是寄希望儿子在篮球场得到系统训练,快速提高打篮球的水平。可是儿子的想法可能不同,他把周一到周五的时间都用到学习上了,逮到这个来篮球场打篮球的机会,面上是提升篮球水平,实则是他放飞自我的极好机会,流流汗,舒缓心情锻炼身体是主要目标。我想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他的身上,是行不通的。于是安慰自己,反正他是为钓,而非为鱼,想到这里,我也就释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