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打包

2019-10-18 09:53:5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包

  打包(514字)

  文/宋劲

  苟一发财后开了一家餐厅。正所谓“苟富贵,勿相忘!”他把小时朋友,如今都已下岗的牛二、羊三、朱四都招来餐厅做了洗碗工。

  他们三人本不想做这份工,但苟一很念旧情,那么多员工就只允许他们三个可以打包剩菜回家。

  三人一碰头商议了一阵,竟然同意了。因为他们下岗几年后生实在困难了,能为家人带一包剩菜回去,把它加工成一锅热气腾腾的“什锦菜”,让老的看了咽口水,小的瞪着流口水,那场面对他们来说真的太难得,太幸福,太温馨了。

  餐厅刚开业,恰逢春节将至。有一家企业选中他们这家店来开“尾牙”。由于大厅坐不了那么多人,于是只好安排企业高层领导豪华包间一围,中层领导坐小厅雅座两围,一般工人普通装修的大厅二十围。

  “尾牙”当天,牛二对羊三,朱四说:“咱仨一天就只是洗碗,闷得慌。今天咱们来做个刺激游戏,划拳定输赢。赢的包大厅二十围台剩菜,输了只包包间那一围台,中间那个包小厅那两围台。”没想到百无聊赖的羊三、朱四都同意了牛二的提议。划拳结果出来,牛二赢了,一脸高兴;朱四输了,愁眉苦脸。

  散席后,原来一脸高兴的牛二反而变得愁眉苦脸;而原来愁眉苦脸的朱四,却变得一脸高兴。

  原来大厅的二十围台被吃得一点不剩。小厅那两围台还能勉强打包一些东坡肉,扣肉之类的。而包间那围,除了青菜没了,其它荤菜几乎就像没动过筷子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