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二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二记

2019-10-18 09:28:56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二记

  走出门口伸了个懒腰溜溜达达的朝饭馆走去。一路上我在脑子整理了一下思绪,想了想下面一步一步的计划,明天就是我追爱之旅的开始了,心里有种莫名兴奋忽然身边不远传来了一阵骚气的歌声“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儿,它永远都不会堵车呃”我瞬间全身被一股电流麻酥酥的穿过,“我去,唱的好骚气”我不由自主的来了一句,那唱歌的女孩好像听到了我在说她,白了我一眼,口中很鄙视的吐出一个字“切~”然后骑上她的小摩托扬长而去,我定睛一看,“哎吆喂,外卖小妹”,摩托后面有一个美团保温箱,我笑了笑想着会不会是我们小站的呢。

  吃完小火烧,花了我20大洋,不过还是蛮好吃的。我坐在店里还下载了一些平时用的上的app后,就很悠闲的走了出去。在附近溜达着逛了逛商场买了一些日用品看看手机时间也不早了,便往小站方向走去。

  快到门口时,我看到小站外面有个人影在摆弄那些充电的单车距离稍远也没看清以为是小偷,可快步走近了一看,是穿黄色制服的骑手在费力的搬动着单车,我上前问道“喂,你干嘛呢?”

  那人头也不抬的回我俩字“充电”,一个粗粗的声音有点气愤说道

  我“需要帮忙吗?我也这个站的,今天刚来”

  她“不用,嗯……不过你有这些车锁的钥匙吗?”

  我“这些车锁都是个人的吧,我哪能有,我只有这门的钥匙”

  她“那没事了”说完又挪动起那些车来,我仔细一看,这些充电的单车一辆挨着一辆,之间还互相都用链条锁锁了起来,有点像三国曹操的连环船,这谁要是想偷走最少开两把锁。我呵呵一笑,走到她跟前说道“你这样没用的,谁能一下子拖动这一排车,你去找个别地方冲电不就好啦”

  她突然蹲了下来,双手抱住膝盖把头埋进去哭了起来,边哭边说“太欺负人了,呜呜呜……,公司都是有地方给充电的,为什么都来欺负我,不让我充。呜呜呜……”我措手不及的揉了揉脸颊,“这什么情况,怎么还是个姑娘?”

  我“呃.内个,你先别哭,慢慢给我说说,这是怎么了”

  她“嗯.嗯.你看看他们把我的地方都给占了,老这样老这样”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本摆放整齐的单车,到了中间部分确实有两辆是斜着放的,正好吧原本3充电的车位给占满了,这样中间那个那个位置车停不过去,线就够不到没法充电,更离谱的是中间位置还单插着一块大电池,也用链条锁和单车锁在了一起。

  我“我靠,这是哪个烂咸鱼臭鸟蛋干的好事”我不愤的骂道。一旁的她一听破涕而笑,“噗嗤,你这人真粗鲁,哪有你这样的”

  我狠狠的说道“怎么能这样欺负一个女的,还要不要脸了,你给我说说这都是谁干的”

  她“你新来的不知道。他们是嫌弃我给小队拖后腿,他们拿奖金就少。想赶我走,但是又没有权利,就这样对我,逼着我自己走,唉……”说完擦了擦眼泪慢慢站了起来。

  我“你们不都是骑士吗?都是同事就应该互相帮助更何况能干外卖这行的女孩子应该很少吧,这样欺负你还算什么男人

  她“一看你就新来的不知道,每个小队之间还有竞争,那个小队的业绩好,奖金就多,而我干的不好,我们小队就不行赚钱少了所以他们嫌弃我”

  我走到中间充电的位置,用力拖了拖那两辆车,虽然能挪开一点但还是不够空间再放上一辆,本来想把中间的充电电池拔出来,泄泄气,一想这样做跟那些不要脸的有什么区别,看了看那边站的可怜女孩道“你叫什么名字?”

  她“陆小晴”

  我“没事,别担心,我帮你把车搬到屋里去充电”

  她“不行的,公司规定允许单车进屋内充电,这样会被罚款的。”

  我“没事要罚,让他们罚我的,你就说是我强行给你拖进来了,你是女孩打不过我,不就行了”

  她“能行吗,这样不好……”没等她说完,我已经打开门把她的单车搬了进去。

  把车停在墙边,给充上电,然后转身说“好了,现在放心了吧,累一天了快回家吧,明天还有继续工作呢。”

  她慢慢地走进屋里,坐在沙发上说道“我等会吧,我还要骑车回去的”

  我“哦,可这么晚你回家不害怕吗?”

  她“没办法我家那里坐车不方便,而且这个点也没车了,我都是提前充电再骑车回家的”

  我“你再等就更晚了”我灵机一动,“对了,给你这个车钥匙,这个车是我的,你骑回去明天再给我骑回来不就行了”说着把我的车钥匙给她递了过去

  她“能行吗”

  我“怎么不行,来来来拿着别婆婆妈妈的了”我给她硬塞进手里。顺势拉起她的手,把她带到我的车边。“走吧,早回去,路上小心点”

  她很害羞的看着我,“那谢谢你了”滴滴滴,她打开车锁夸了上去,弱弱的又问了我一句“你叫什么啊”

  我“我叫肖杨,路上慢点骑啊”

  她“哦,知道了,我明天给你带早餐吧”

  我“好啊,我还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好吃的呢”

  她“你想吃什么?”

  我“你决定吧,你觉得什么好吃就买什么吧,嘿嘿”

  她“嗯,那我走啦,拜拜”说着骑车慢慢的走了,我在后面叫了句“慢点骑,那还是辆新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十二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