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离这种人远点,哪怕他对你恩重如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离这种人远点,哪怕他对你恩重如山

2019-10-20 11:30:05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主播玮玮 阅读:载入中…

▷ 离这种人远点,哪怕他对你恩重如山

  主播玮玮陪你度过每一个孤单的夜晚。主播 | 玮玮良心,是你最大的不动产

  良心,是一个人底线,如果一个人连良心都没了,你一定要趁早远离。

01小时候,看三国演义,喜欢里面勇武的吕布,觉得他一身本领,配得上“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到长大了再看,才看明白原来吕布是“三姓家奴”,谁家势力大就投靠谁,转眼便翻脸不认人。先是投奔丁原,认丁原作义父,紧接着为了讨董卓欢心,又拿下丁原的头颅忠心,再是投奔王允,同样的献上了干爹董卓的头颅。最后投奔刘备,却趁着刘备与袁绍对战期间,端了刘备的老家徐州。像这样一个不忠不义,唯利是图,没有良心的人,最终的结局注定是悲惨的。一个有良心的人,知道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心里始终高悬明镜,不会逾越丝毫边界,恪守自身原则和底线。02而一个没有良心的人,只会想尽一切方法去占别人便宜。曾看到一条新闻,又气愤又觉得可悲。在河南郑州,一聋哑老人辛辛苦苦地在街边卖板栗,想以此养活自己,但没想到竟遭顾客无情欺骗。有的顾客扫码时假装付款,实际却并未到账,而是把钱转给其他人。明摆着欺负这一聋哑老人不能讲话,只能闷声吃亏,老人说,现在自己到底亏了多少钱老人也不清楚,只好贴出公告希望买板栗的人不要再骗他们。这样丧尽天良,坑骗聋哑人的人,迟早会遭到上天的报应!人一旦没了良心,便意味着他道德丧失,更丢失了底线,这样的人试问谁想去靠近,大家只会打心里瞧不起他。人一旦坏了良心,就没了好人品,更没有好人脉,富时没人羡慕,穷时无人会帮。03人,这一辈子,要做个有良心的人,善良真诚,不忘他人的恩情,也不恩将仇报,不能贪图不义之财。我的大学校友高姐,是公司里的采购人员,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和供应商们打交道,有次一位供应商在跟高姐谈合作时,为了事情能成,偷偷给她塞了5000元的红包。高姐觉得要是真收了这钱,自己的良心也会过意不去,所以她秉公处理主动经理报告了此事。虽然人都有趋利性,但一个人有道德有良心的人,仍会在利益面前坚守自己的底线,因为他们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一个人在利益冲突面前的选择,往往能映射出她人品真实形态细微之处见真章,一个恪守自身原则和底线的人,无疑是拥有了最好的人格魅力。04这世上最贵的东西,就是良心,你花金山银山都不一定买得到。要知道良心,才是你是最大的不动产。有良心的人,再穷都会发家,没良心的人,再富裕也会跌落云端。凭良心做人,才是善人,能交到好友,用良心做事,才是好人,能得到福报。愿你我都能做个有良心之人,好人有好报!

  文字 / 如萍

  来源 / 雅雅读书

  音乐 / 鲁向卉 - 眉间心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