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失在雨幕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消失在雨幕里

2019-10-18 23:31:24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消失在雨幕里

  男孩是一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修边幅喜欢和一群狐朋狗友干些偷偷摸摸,喝酒打架,闹事,无事生非无所事事混混,从来没过未来会怎样。唯一擅长的就是写一些代入情景感情文字发表在一个app上,还有文友打趣地说:看了你写的文字,很讨女孩子喜欢吧!男孩只是无奈笑笑

  某一天,男孩像往常一样打开app准备自己突如其来灵感记录下来。突然以前一亮,有一条私信,带着好奇心打开一看:你好!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写出这么唯美的文字。男孩想了想,随便发了一句:灵感来了,就写出来了呗!

  “说得我都有点闷了。”过了十几分钟

  ……

  “感觉这样有点,麻烦要不我们加个微信吧!”

  男孩加了女孩的微信。

  “来打王者!”一个黄头发的男说道

  “我不想打。”男孩说道,头也不回的盯着手机,生怕漏了什么重要事情似的。

  “你tm的……”黄头发探过头一看,一把抓过手机,洋装很惊讶地大声说到“这妹纸是谁呀?!”

  “关你毛事!”

  “我看这妹纸长得还可以,不如你把她吧!”黄毛一脸不怀好意地坏笑。

  “反正无聊。”俩人吃错药似哈哈大笑起来。

  男孩了解到,女孩是个外省人,还在读高三学生,平时学习压力大,喜欢看看小说文章啥的舒缓一下压力。

  第一个月,俩人就聊聊学校那些事儿

  第二个月,女孩儿还会说说自己的烦心事儿。

  第三个月,女孩儿会说说父母吵架,让自己很伤心,男孩就一直安慰女孩,直到女孩心情好些。

  第四个月,男孩和女孩每天都互到早安晚安

  第五个月,男孩和女孩互吐心事,聊聊心里事儿。

  第六个月,男孩买了一张去女孩所在城市高铁票。出了站以后,给女孩打了一个电话

  “嘟嘟”!女孩的手机铃声响起,女孩下意识的看了一下手机,是个陌生的外地号码,女孩怀着好奇心,按下了接听键。“喂!”

  “是你啊!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呀!”女孩有点惊奇,略带的娇羞声音问道。

  “额……热死了,你可不可以来车站接我。第一次来不认识路。”

  “啊……你在哪儿?”女孩很是诧异,又带点难以置信语气问到。

  “就在某某车站广场,可以不可以快点这儿热得受不了。”男孩有点不耐烦了。

  “嗯好!在那里等我一下。”女孩挂挂断电话,收拾一番,便急匆匆地出门了。

  半小时后,女孩来到车站广场,左右张望,突然一个一头像电影里演的民国长发男子,又是现代破洞牛仔裤的男孩,映入眼帘,女孩径直朝着男孩走了过来。

  走近一看只见男孩眼中没有丝毫光芒,口中还嚼着香蕉,口中还时不时发出声响,嘴角还有依稀可见的胡茬。

  “要不要来一根?”男孩将手中仅有的一个香蕉递给女孩。

  “谢谢!我不喜欢吃酸的。”

  “哦~”男孩迅速吃完,然后满足地擦了擦嘴。

  “噗呲!”女孩捂住嘴轻声地笑了笑,活像是古代来的美人儿似的,在加上女孩一声素色服饰,越加的美轮美奂

  “怎么了?”男孩有些呆滞地看着女孩。

  “看着就像是猴子似的。”女孩止住笑声,看着男孩呆呆地看着自己,不由得露出一抹微红。

  “嘿嘿!”男孩笑了笑。

  “对了,你怎么想到,到这里来的?”女孩想起了什么。

  “玩呗!在某某地方待烦了。”男孩随口一说。

  “哦~”女孩看起来有些失落

  女孩突然感觉有点儿黑,只见男孩在自己头顶上撑了一把伞:“天热在晒,恐怕就成黑人了。”

  女孩露出了笑容,心想:看起来痞里痞气的,还呆呆傻傻的,没想到还有这么细心的一面

  愉快地玩耍了几天,男孩会到了原来的城市。

  第七个月,男孩和女孩正式交往

  第八个月,女孩每天都会找男孩聊天。

  第九个月,男孩一开始还会回复,后来回复越来越少。

  第十个月,女孩说自己生病了,男孩就以忙“其实是在打游戏”为借口

  第十一个月,女孩提出了分手。男孩死缠着,女孩问男孩:“你有真正的关心过我吗?你有想过未来做什么吗?……。”

  男孩不知道怎么回答,就是死缠着,不愿意分手。

  女孩很伤心,又很无奈,声明道:“我读大学这四年,我不想分心,以学业为重,你不要来打扰我,如果四年后你有所改变的话,再来找我。还有我们已经分手了。”

  男孩这才同意分手。后来在好友劝说下,男孩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才明白如果自己都无法在这个社会上立足,又何谈幸福

  第一年,男孩和好友借了些钱,两人一起做生意,一开始男孩还是哪个鬼样子,一个不高兴就出口成章,自然也就没什么生意。久而久之,男孩才慢慢地改掉自身的坏毛病,剪了长发,开始打扮自己。

  第二年,生意才慢慢有点起色

  第三年,还清了钱。

  第四年,慢慢踏上正轨,有了比较稳定收入

  有一天,好友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和男孩一起出去玩。好友见男孩,形单影只一人,不由得问道:“都这么些年了,怎么没见你交个朋友啥的,你长得也还凑合啊!”

  “啥叫凑合,我最值得骄傲的就只有这张脸了。”男孩故作生气“我明天出去放松放松,店里麻烦你照顾一下。”

  第二天,男孩换上一身白色衬衫,一条蓝色牛仔裤,神清气爽地上了高铁。来到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男孩在找了家店,点了些吃的,女服务员上来就问:“先生,加个微信呗!”男孩不由得打了个寒战,没有说话。

  因为还有些时间,男孩就自顾自地吃着香蕉,忽然背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男孩转过身一看,原来就是女孩,女孩旁边跟着一个清秀男人有说有笑的走进店里。

  “某某。”女孩听到有人在叫自己,寻着声音看了过去。

  “怎么?你们认识?”男人问到。

  “嗯!”

  “怎么?!不认识我了,请你和那位先生过来一起过来坐啊!”男孩很有礼貌地发出了邀请

  女孩挽着男人的手,慢条斯理地走过来,坐下。显然场面有些尴尬

  “先生!抽烟吗?”男孩从兜里拿出烟来递给男人。

  “谢谢!我不抽烟的。”

  “哦!是吗?那吃跟香蕉吧!还有些时间。”男孩点上一只烟,自顾自地抽着。

  “怎么都不问我吃不吃。”女孩感觉到自己像是被凉在一旁的感觉,有些生气。

  “你不是不喜欢吃香蕉吗?”男孩这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说道。

  女孩摸着自己的肚子脸上满是幸福的表情

  男孩露出一丝复杂的表情,又迅速收了起来,没有人发现微妙变化:“女孩已经不是当初的女孩了!”男孩在默默地念到。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男孩随口说了一句。

  “他呀!我们是在大学里认识的,当然是他追的我,死皮赖脸的追了两年,是一个话比较少,但是总能逗我笑,是一个风趣幽默,爱吃香蕉的家伙……。”看得女孩感到很幸福,依旧是一脸娇羞,没了稚气未脱的感觉。

  “那一定很浪漫。”男孩有些心不在焉

  “先生在哪里高就啊!要不留个联系方式。”男人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混口饭吃而已,有些人还是不联系的好。”男孩露出一丝有些僵硬的表情。

  男人听得有些闷,也不好在要了。

  外面突然一下变得阴暗,随即下起了毛毛细雨,一阵阵寒冷的风迎面吹来,让人不由得打起寒战。

  男孩结了账,转身消失在雨幕里,就好像从没有来过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失在雨幕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