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长成大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先长成大树

2019-10-21 09:27:3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长成大树

  那几天我每天都很难过情绪低落,可是也没有发生什么事,甚至我面试川大都过了,为什么我也不算太兴奋,后来有一天,我突然看着窗外的大树,想到了原因,因为我看到了雪莉因为抑郁自杀的新闻后,想到了我的前男友担心他,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他曾经在国外上学时因为抑郁休学一年,吃过一年的药,他还有社交恐惧,他说国外人少,他刚回到北京逛商场时看到那么多人,他都很害怕,觉得像一个一个的黑点。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他时我穿的衣服上有重复图案,他其实挺难受的,但没说什么,很久以后他才说,以后不要穿那件衣服了,好不好,我害怕。我说,好。

  和他的这三年时光里,因为没有一起上班,我们周末除了我偶尔的出差,几乎都在一起,而且周间的中午他也会坐地铁过来我们一起吃饭,彼此陪伴很幸福遇见我以前他的样子我不知道,只看过照片,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我们都是被父母比较大的,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好。所以后来从他大姨那里得知他比以前变得好很多时,我好开心,也好心疼,以前的你该有多么悲伤啊。

  其他不多说了,我们还是走到了结束,因为我知道自己承接不住了,直白一点就是,我也是个普通人,甚至可以说我也是个有点心问题的人,我只不过忘了自己也很需要治愈。所以到最后,我累了,最后我虽然哭的崩溃,我觉得遗憾,没能陪他走下去,我是那么的知道他的需要,他明明都在变好了,我为什么不能坚持一下,可是我最后不得不承认,我真的做不到,我只不过是很能为对方着想,我只不过是一个付出型的人,可是我也只是一棵小树,我不是参天大树,无法在我身上挖个洞填满你所有的需要,我想要的接纳和尊重你也给不出来,不是你不想给,而是你也是小树。

  时至今日,虽然想起来还是很心痛,可是也在慢慢教自己放下,虽然偶尔真的是听到类似抑郁症自杀的消息,还是会受影响,会难过,会悲伤,会心疼,会想起我曾经那些抑郁症的朋友,我遇到过不下5个人都这样过,可是至少现在的我帮不到你们,对不起,我自己也需要长大。以前的一些姐姐听完我和他的故事后,都会告诉我,如果你真的喜欢他,你要更健康才行,是啊,如果我的原生家庭也是很幸福的,我会源源不断能力补给我,我也许可以承接住你,可是很可惜,我也不是,但是反过来想,我如果很幸福,我也不会懂你的悲伤和难过了

  所以一切都刚好,可是时间又那么来不及,好可惜,但我还可以祈祷不是吗?我自己也会长大的,我会长成一棵大树,曾经受过伤的地方,我会把毒瘤挖出来,然后被S治愈,变得越来越强壮和健康,我会好起来的,我会慢慢长成一棵大树,等那时候,我再来做你的树洞,好不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先长成大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