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坚定地走自己的脚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定地走自己的脚步

2019-10-21 10:27:47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定地走自己的脚步

  坚定地走自己脚步

  我作为农村里长大的孩子,打小父母就经常教育我们说“不好好读书,长大了就跟他们一样。”言下之意,不发奋读书就会一辈子在农村种田,走不出农村。父母说的这句刻骨铭心的话一直伴随我成长年青时偶尔还会激励一下自己。虽然自己也不算是靠读书努力实现现在的生活工作模式,现在因为自己的努力,自己工作的关系,也在往返着全国各地的出差、销售等工作,虽然和家里聚少离多,但是每次的相见,我分明看到孩子眼中对我的热情期待

  遗憾的是,如今我却不敢把这句祖训“不好好读书,长大了就跟我一样”送给我儿子,作为一位虽年近不惑之年,却依然热爱生活父亲,因为从他的眼神里,我分明看到了他对我的敬意和偶尔的崇拜,我担心他真的想长大了和我一样,作着销售,终日到处奔波,而这个愿望目标在不好好读书中就能轻松实现。

  想到了每年的高考过后,都有不少的镜头炒作高考学霸们的学习笔记,极少数家长激烈竞争中终于拿到了这些学霸们的学习笔记,心中的高兴不溢言表,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也进入了清华北大的名校一般。可是事与愿违,在最终的高考中,自己的孩子却与名校失之交臂,最终的实现与当初的初衷相差太远。原来同样的事情是不可复制的。

  坚信自己的脚步,不盲目的崇拜他人。他人的成功结合了那个时代,他人所处的不同时期环境和生活模式,加上自身的努力,最终综合方面因素形成结果。而自己当前的情况和以前的情况总有不同和差异,如果能通过复制就能成功,那天下的事情尽可成功了。理性思考,成功总是极少数的群体个人不然,怎么在迈向金字塔过程中,最终走到顶端的是个别人,如果都成功了,谁能失败。想一想,这也是不实现的。所以,不盲目的崇拜他人的成功,只能是取长补短吸收借鉴,坚信自己的脚步,借鉴他人的长处补充自己的不足,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

  坚信自己的脚步,才能走出自己的人生风采。坚信自己前进的脚步,因为要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叶子,也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坚信自己的成长路线,在前进的路线中,融入自己努力拼搏的身影有效借鉴他人的经验,克服自身的问题与不足,迈开自己铿锵有力步伐,才能走出自己独特亮丽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