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子是这样产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疯子是这样产生的

2019-10-19 08:49:1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疯子是这样产生的

  疯子是这样产生的(510字)

  文/宋劲

  局里准备在众多科员中提升一名副科长消息一出就像放了一枚重磅炸弹,在局里众多科员中炸开了。

  各式人等纷纷粉墨登场走后门的、拉关系的、送礼的、送红包的、递条子的……。热闹非凡

  只有老实巴交的牛二不为所动,还是跟平常一样不善言谈、埋头工作、低头走路。熟人见了跟他打招呼时,他才抬起头来笑笑,给人傻傻感觉

  副科长提升程序第一关是笔试,牛二考第一名。第二关面试本来也可得高分的,但不知谁在台下议论说,牛二有精神病。偏偏这话又传到了主考官耳朵,于是的面试成绩变得最低。当然,后来这副科长一职也就没有轮到他头上。

  牛二很纳闷的想,难道自己真的有病?一天,他去市精神病院检查医生看了检验结果后问他:“你怎么会觉得自己有精神病呢?”

  牛二说:“我也不知道同事们都这样说我。”

  “别听他们的,他们是想……”医生欲言又止。

  “不听他们的,那我该听谁的?”

  “听我的,我是医生,说你没病就没病。”

  “既然这样,你给我写一份疹断结果报告吧!”

  牛二拿着医生写给他的疹断报告书,高高兴兴回到单位,逢人便说:“我没精神病,不信你看看医生给我写的疹断结果报告。”

  同事们见他这个样子都避而远之,不久,市精神病院真的派了一辆车来把他当作精神病患者接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疯子是这样产生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