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呦呦鹿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呦呦鹿鸣

2019-10-24 01:20:0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吹笙鼓簧,承筐是将。人之好我,示我周行。

  呦呦鹿鸣,食野之蒿。我有嘉宾,德音孔昭。

  视民不恌,君子是则是效。

  我有旨酒,嘉宾式燕以敖。

  呦呦鹿鸣,食野之芩。我有嘉宾,鼓瑟鼓琴。

  鼓瑟鼓琴,和乐且湛。

  我有旨酒,以燕乐嘉宾之心。

  刚刚拜读完我国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女士在颁奖会上的致辞,心情异常激动科学家的名字让我油然想起《诗经*小雅*鹿鸣》。感佩之余,我想着重要说的是:中国应该多一些培养学家土壤,让他们心理轻松专心致志的搞科研

  在我读到屠老先生只想淡薄,不想因获奖打破她宁静余生,甚至是引起争议怀疑时,我几乎是心在震颤

  一个执着事业之人,她通常是不善言辞,不会见机行事,不会迎合巴结领导的人。这种人,也通常是不在领导眼下,不加提携重用的。这种人,也往往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的。我敬佩这种正直不阿的品格,更恪守这种做人原则

  发现真理难,坚守真理更难。今日读到张志新烈士在狱中惨遭迫害事实真相,我几乎是窒息了,愤懑怒火在胸中燃烧愚昧的、法西斯式的、灭绝人性手段……。

  鲁迅先生断言:不在沉默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现在,我真切体会到了。

  世界多一些人性温暖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呦呦鹿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