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决自己走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决自己走下来

2019-10-24 11:33:18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决自己走下来

  山的东西南三面向阳的地方雪都化了,树木野草经过严寒冰雪都显得干枯苍白土壤湿润,熔融有春意北坡雪化的慢些,还是有些寒气袭人,而且雪也还干净晶莹

  路旁有棵本来很高很正直的也很蓬勃的马尾松象一把弓弯垂在路上,大概大雪把它压得这样的,四季长青的蓬勃正使他招揽了更重的负担,他的坚韧使他没有断折而只是弯曲。这次的打击知道会不会使他永远丧失正直,不知道他能不能从长期的扭曲中恢复过来。

  到达南天门,南望往209的山脊北坡路,发现即使是石级路即使是水泥柏油公路,全都是白雪皑皑。于是我打算先游金顶和玉皇阁,然后游209。

  30元门票,直上文昌宫,上了大炷香,交了功德钱,一位看相算命的硬要和我结善缘,说我的气色好,气质好,运气好,让我抽了一个签,很好,我始终笑咪咪的,更显得运气好.哈哈!

  又直上金顶,烧了香,敬了礼,那里阳光灿烂,就是风有些大,达摩祖师打坐处堆满积雪,极目南望,群山连绵,莽莽苍苍,天地辽阔,确实是运气修行的好去处

  门前有一位青年人,似乎很熟稔地起来打招呼,要接过香纸,而他刚才就在抓挠赤脚丫,我连忙让过,示意我自己来.

  我又前往玉皇阁,从沟里上来2对男女,拍照误把我也拍进去了,大概是要借我的老和沧桑衬托他们的年轻朝气吧.

  玉皇阁那里拜祭了,我就不慌不忙地下山了,时间也不早了.送我上山的那个司机正在门票处等着,要把我送下山.我感觉可以走下山,就想边走边观察思考整理思路,写点什么,要提炼点什么,体悟到点什么,坚决地自己走下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决自己走下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