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狗狗的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狗狗的命运

2019-10-27 17:03:34 作者:我会开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狗狗的命运

  深秋的清晨,还是比较有些寒意的。我每天都是6:45分准时公司宿舍出发,沿着公司新修的顺着围墙的湖边小路车间上班。新修的湖边小路非常的清新宁静空气怡人。路的一边是公司的鱼塘,成群的鱼儿在水中自由游动,不时地嘴儿露出水面,像是告知人们她们的存在。大鹅在湖面上自由戏耍,不时的发出鹅、鹅、鹅的呼唤,仿佛是在唤醒沉睡的人们。小路另一边是公司用铁栏杆焊起的围墙,墙外绿化隔离外是一条刚刚拓宽的马路,各种车辆川流不息的在路上奔驰。

  每天上、下班都走这条路,对周边环境事物已经习以为常了。而19日这天清晨,我还是和往常一样6:45分从公司宿舍出发,顺着湖边小路走到一半时,就听到围墙外有两个妇女在争吵着什么,由于她们说的是地方言语,我听不懂她们在争吵些什么。而这时我才发现公司围墙里面有一条像是刚刚出生的小狗狗在哪里唯唯诺诺的,小狗狗的旁边有一个像是装小狗狗的纸袋。因为我听不懂两个妇女争吵什么,以为是因为这条小狗狗在争吵,就把小狗狗装入纸袋里递给她们,然而她们向我摆水,叽里呱啦的意思不是因为这条小狗狗。我大约明白了她们的意思不是因为这条小狗狗在争吵,也就懒着管她们的闲事,并出于对小狗狗的同情怜悯心把它带到车间里。希望公司哪位同事可以收养它。毕竟是一条生命

  一条可怜的、被遗弃的小狗,开始寻找被领养的经历

  抱到车间,我四处寻找到了一个木箱子,先给小狗狗一个安身之地,把它安顿好。这时公司的同事已陆陆续续的上班来了。我要解决小狗狗的早餐问题。因为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时间被遗弃在这里的(后来我听说这条小狗狗公司同事在头天晚上8:00下晚班过时就发现了,也就是说我发现时小狗狗已经在寒夜饥寒交迫一个晚上了)。一个同事带的米稀饭葱油饼(我的同事可能因为爱心,这顿早餐都没有吃饱),我各要了一点拿到小狗狗面前。这时已经到了上班时间,在工作之余我在打听有哪位同事可以领养这条小狗狗。终于有一位同事说可以领养,然而抱到家里之后,招到家人反对,没有办法又抱回来了。接着又有第二位热心同事抱了回去,结果还是抱了回来。今天(21号)小狗狗又找到了一个新家,我下班路过还专门去看了看,小狗狗安逸的躺在它的新家里。

  我祈祷这是小狗狗最后一个家,愿小狗狗不要再颠沛流离了。

  首先要感谢愿意收养小狗狗的爱心同事,虽然你们没有收养成,但你们的行动已经证明了你们是非常有爱心的。也感谢给小狗狗一点早餐的同事,你少吃了一口,可能没有吃饱。但因为你省出来的一口早餐,挽救了一条生命。

  狗是人类朋友,有非常多的事例已经证明,在人类受到危险威胁时候,狗就会前仆后继的挽救人类,甚至不惜他们的生命。

  我无意谴责抛弃小狗狗的主人,但既然它来到了这个世界,就应该好好的善待它。毕竟它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好在你还有一点良知,没有将它抛到荒郊野岭。而是放到有人行走的路边,是希望有人领养它。

  但愿这条小狗狗有一个温饱快乐生长环境。

  由于我住在公司集体宿舍楼里,所以无法养这条小狗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狗狗的命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