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近日,些许空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近日,些许空闲

2019-10-29 09:01:5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日,些许空闲

  学期结束前,办公室有一些“硝烟弥漫”,每个人都忙得像在打仗,事情一桩接一桩,有些是常规事,有些是临时事,有些是无厘头事……结束阶段的课务,更是耽误不起,因为上一节就少一节,每一节都珍贵起来。

  所以,有时你必须得做个“与时间赛跑的人”——提前想到,提前思考,提前安排。早一天构思,你就掌握足够主动权。稍一疏忽,一事两事接踵而来,非让你狂抓。幸好,很多事自己预料之内:该商量的商量了,该解决的解决了,该完成的完成了,还有一些必须得花着时间假期去攻克。心里,毕竟舒坦多了。

  有时,停下来无所事事也是可以的。人要是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一定会有心理问题,所以,适度的无所事事正常的。那时,你只需要饿了吃、困了睡,比如现在。

  因为苏城遭遇一场不小的雪,学校于21日就开始提前放假了。本来,整个人的生物钟很有规律早出晚归忙碌充实;一等放假,整个节奏变舒缓了,睡得颠三倒四,人还真不适应。这几天,我就遭遇这样的状况,无所事事,常常发呆。书翻了几页就无聊起来,音乐听了几首就无神起来,东西吃了几片就开始无味起来。没事,数数树上的鸟儿,没几只,实在有点孤单

  写几个字,也觉得是在逼迫自己,怎么就那么无病呻吟起来。人要是常在虚弱精神圈子里转悠,难免会生出许多虚无的幻觉。越想越往下沉,够颓废。——其实吧,事情也没你想得那么严重世界与你也没多大关系

  不痛不痒,不咸不淡,不远不近……这多好啊,简直到了“多一点就过”的理想境地想想自己在这小屋里,享受着空调暖风,口嚼着蜜瓜味的木糖醇,穿着喜爱的新衣裳,窗外依然有残雪……这是多奢侈生活啊。

  于是,我都替自己羞愧起来——有时,犯傻竟是日子过着不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近日,些许空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