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他人生的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改变他人生的书

2019-11-04 07:38:2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他人生的书

  改变人生的书(500字)

  文/宋劲

  朱四半生困顿,觉得生无可恋,总想寻短见。有几次都是碰巧有人报警,才捡回一条命。

  一天,衣衫褴褛,形容槁枯的朱四一个人来到西江桥中间,望着滚滚东流的西江水,想着这几十年来自己贫贱生活,竟然纵身一跳。“啪!”江面开出一朵“罂粟花”。这时江上打鱼人撒下的那一张大网正好向水花罩去。

  朱四像一条活蹦乱跳大鱼一样渔夫捞了上来。“你为什么要救我?我是特意投江寻死的。”他一上来便埋怨渔夫。“谁想救你?我又不知道你从上面跳下,网撒出去时只剩一朵浪花,害我这一网一条鱼都没捞着。”渔夫一边整理渔网一边数落他。

  朱四听了又要往水里跳。渔夫赶紧拉住他:“你现在不能跳。”

  “为什么?”

  “你就那么一跳,赶走鱼不说,还会让我落得个见死不救骂名,要死你改天再死。我真弄不明白,你为啥非死不可?”

  “因为我的命贱得连根草都不如,我对不起家人。”

  渔夫听完走进船舱拿出一本书递给朱四:“好好看看吧!”

  自从朱四看完那本书后就没有再去寻死,而且变得特别爱惜自己的身体。他又像不知从哪借来了一大笔钱一样,全家人每餐都吃得很丰盛,而他倒有点像勇士壮行前吃饭的样子,常常发出爽朗笑声

  你一定很好奇那本书的魔力了吧!其实它并不像一本书,倒像是一本小册子册子名叫《人体器官黑市价一览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变他人生的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