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想展开了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思想展开了翅膀

2019-11-05 13:24:58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想展开了翅膀

  直到监考结束,我再没有叫他。他一直在睡。

  有两次,我忍不住,准备叫醒他。但每次汪老师都朝他看看,朝我理解笑笑摇摇头。汪老师就坐在他旁边。

  于是我就没有走拢去。看来确实是没有必要

  早晨,静静的校园,我又听到东北董家河方向传来的凄厉狗的哀鸣。

  那个声音断断续续地,我听了3年了。夜晚和早晨听的最多,实在惨心。一声声,高高低低,连绵不绝。或急或徐,就象在折磨着杀狗一样。先是凄厉的痛彻心肺的恐怖的号哭,然后又是颤栗的极端畏怯的痛苦的低鸣,然后又是一声赶一声的新一轮急切的痛苦的挣扎着的号哭,然后又是气尽力微的微弱低沉绝望悲鸣.听得人觉得天地阴风惨惨,毛骨悚然.

  在那个声音开始响起时候,我散步时见到木兰大桥头西头路北的樟树林中,桥头餐馆不知什么时候开张了,生意时好时不好;在路的南边,山岗上围起了一个院子,高高的院墙,不知道里边是什么。现在,那里已经矗立了一栋高楼。而在三中路和长塔路交接处,也是山冈高楼下路边,又新开了一家餐馆。

  如果是杀狗,应该叫声不同,但是,在我听来,似乎一直就是那只狗,声音一直是那样悲切凄厉苍凉

  曾经,我以为是我的幻觉,或者特异功能,或者错觉,但是,后来几个人都说听到了那声音,我才确信那声音是真的。

  原来我们经常到这里来漫步,那时,思想活跃的,情感丰富的,胸怀宽广的,身体健康的,多么好啊!朋友们一个个离开后,就很少远距离散步了。太遗憾了。

  沿路散步,沿路回忆遐想,思想又展开翅膀

  这个暑假,应该有点作为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想展开了翅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