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诗意

2019-11-04 22:3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意

  1、谁为她轻点朱砂,看一场满城杀伐;这一曲箜篌唱罢,残戟裂甲,半城烟沙
谁为她归田卸甲,醉一世琴棋书画;这一缕青丝华发,起弦风雅白头韶华
谁为她六军不发,叹一世金戈铁马;这一场盛世浮华尔虞我诈,难分真假
谁为她四海为家,为一句青梅竹马;这一首古筝琵琶,心猿意马姻缘折煞;
谁为她谈婚论嫁,看一场满城烟花;这一声泪如雨下生死无话,咫尺天涯

  2、你枯我不曾萎,你舍一滴泪,老去我能陪。
牵丝戏
泼墨留白距离,我等你归期,等岁月同意
烟雨
我今生还在等,你轮回的魂,我一路的跟。
醉赤壁
月如霜烙心上,你一缕青丝,我一生珍藏
庐州月
我踏遍这风雪,寻三世足迹,只见你的碑。
花对月
离别恨泪成霜,此情成追忆,绵绵无绝期
胭脂
可怜白屋佳人,春华换银蝶,苦等谁出现
寒江雪
我痴痴等你归,历尽了风霜伊人憔悴
湘桥月
江畔秋夜已凉,几度琉璃徬,朱颜为谁伤。
乔双花

  3、几般回首,花月缱绻,最美,不过相遇。
几曲琴瑟,携子之手,最喜,不过白首
几声莺啼,依依杨柳,最难,不过别离
几粒红豆相思断肠,最苦,不过想念
几封粉笺,千里家书,最念,不过牵挂
几度花开,痴痴等待,最悲,不过未归。
几盏玉酿,醉卧潇湘,最冷,不过背叛
几句情话,轻许诺言,最痛,不过伤害
几点泪珠,君且无情,最伤,不过陌路

  4、曾许诺花谢了,雪下了,你就来了。可未知花开了,天晴了,梦却碎了。
曾许诺寻一世,爱一世,永生永世。可未知恨一世,殇一世,永绝生世。
曾许诺金缕衣,霓裳衣,红妆嫁衣。可未知粗布衣,血溅衣,人亡丧衣。

  5、幽幽筝鸣,我一指挑断红尘的千卷情话,殊不知最后一滴泪已凝于双眸,只因你不再与我琴瑟合鸣。
渺渺乐来,我侧耳聆听灵音的千回百转,殊不知最后一支曲已止于箫埙,只因你不再与我相音识谱。
飒飒风起,我闭目感受自然的千种风情,殊不知最后一指沙已散于风中,只因你不再与我散步林间。
翩翩花落,我撑伞挡住岁月的千瓣杏雨,殊不知最后一抹红已溶于脸颊,只因你不再与我描眉添妆。
袅袅茶香,我轻酌浅尝人生的千般滋味,殊不知最后一丝甜已淡于唇齿,只因你不再与我闲话禅思。
粒粒棋子,我反复揣摩命运千变万化,殊不知最后一盘棋已死于残局,只因你不再与我深谋对弈。
皎皎明月,我屋顶仰望星空的千颗璀璨,殊不知最后一缕光已隐于云间,只因你不再与我赏月谈花。

  6、若此生无缘,又何曾会遇见你,斑驳的旧城里,你如梨花仙子,一场别离模糊身影,为何寻不见你。
若此生无缘,又何曾会遇见你,流淌墨色里,你如天宫素娥,一场爱恨抹去了脚印,为何寻不见你。
若此生无缘,又何曾会遇见你,烂漫的桃林里,你如神山白狐,一场伤痛带走了笑颜,为何寻不见你。
若此生无缘,又何曾会遇见你,朦胧的雾色里,你如淡雅丁香,一场大雨冲刷记忆,为何寻不见你。

  7、一场雪,牵我半日心肠
一场雪,解我一季离殇
一场雪,掳我整颗心房
一场雪,勾我迷离眼光

一场雪,迟来了半个季节
一场雪,染白了万缕青丝。
一场雪,消磨了千顷寂寞
一场雪,覆盖了百里扬尘。

  8、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 从不寻找。 ----三毛

  9、月岂昔时月
春非昔日春
此身独未变
仍是昔时身 ----vivibear

  10、早知道就不打扰,让一切静静逝去可好?
早知道就不需要,让自己默默承受就好!
早知道就不比较,让现在代替过去能好?
早知道就不必要,让我以为你过得多好!

  11、晚柳随溪,我闲卧凉榻尝酒,看到云雀入空,天色如碧洗,你起弦风雅,羞红了立夏时节的颗颗樱桃
草色天香,我折下湖边苦菜,看到垂塘雨蛙,圆荷如墨画,你倚桥而望,淡染了小满时节的亩亩麦田
梅霖时雨,我约友煮酒论棋,看到枣花乍落,薄雾轻纱,你采桑祈蚕,清晰了芒种时节的声声布谷。
绿筠含粉,我吹奏洞箫一曲,看到蜻蜓戏水,清莲如黛颜,你冰肌玉骨,忽凉了夏至时节的朵朵素荷。
竹喧温风,我偶遇寻芳戏苑,看到花旦唱罢,婉转如莺啼,你摇扇观赏慵懒了小暑时节的喑喑蝉鸣
柽荆花红,我挽袖执笔作画,看到池中锦鲤,鳞艳如胭脂,你话鱼知乐,独醉了大暑时节的绯绯朝霞

  12、我为你温柔专属,一身武艺独步天下。你却为他许一世深情,以命相抵生死无话。
我为你粗麻布衣,一夜之间王权尽弃。你却为他许一世深情,韶华轻负苍颜白发
我为你静候时光,一念执著痴情苦等。你却为他许一世深情,虚妄誓言何必真假。

  13、轻燕衔泥人不知,自是情景入君眸,君未见,那新枝薄芽是我玉簪搔头,秀丽风雅。
粉黛三千人不知,自是情丝系君身,君未见,那素净莲花是我白衣惊鸿琴声喑哑。
千秋红楼人不知,自是情缘令君厌,君未见,那南国红豆是我心上朱砂,相思几话。
繁华如梦人不知,自是情意冷君心,君未见,那深林红枫是我倾城嫁裳,美人如画。
长街暗晚人不知,自是情深搏君笑,君未见,那残枝冷霜是我鬓角余妆,胭脂泪洒。
墨染荷袖人不知,自是情愿侯君侧,君未见,那白描淡菊是我眉间褶皱,轻衣寒茶。
桃花落尽人不知,自是情愁盼君归,君未见,那凋零落花是我年华老去,枯萎韶华。
笙歌漫舞人不知,自是情痴等君来,君未见,那寒冬飞雪是我三千如银,寸寸白发。

  14、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
却怕长发及腰,少年倾心他人。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何晓道

  15、〖风〗卷枝桠颤,飞花乱,凝香散,玉人红弦指尖弹,声声慢。
〖花〗残玉砌冷,旧古城鹧鸪声,暮色垂迟巷尾灯,夜夜更。
〖雪〗染簪花败,锦缎裁,衣色黛,韶华昔去人难再,寸寸白。
〖月〗寒独高处,揽星湖,水沉浮,悲歌恨夜谁人哭,幽幽诉。

  16、纷纷白雪,遮盖了繁花满树,
又一年,我仍在驻足。
皎皎明月,掩盖了谁的忧郁
又一年,我仍在孤独
徐徐清风,朱盖了佳人头颅
又一年,我仍在观注。
艳艳娇花,覆盖了谁的心绪
又一年,我仍在苦诉。

  17、都说你无愁,那又怎会将一首诗吟得凄怨幽冷,剪不断,理还乱,奈何情苦。
都说你无义,那又怎会将一篇书说得精彩纷呈,语欲停,句稍缓,奈何情迷。
都说你无情,那又怎会将一曲戏演得惊心动魄,梳红妆,泪沾裳,奈何情痴。
都说你无心,那又怎会将一段情守得双鬓斑白,缘无果,空余叹,奈何情深。

  18、清水有夭,璟敛其华,衷情难诉,相思无涯。这是远古的纠葛乱世情殇。长相
国有蓁,名享世誉,鲛珠还拂,梅魂言香。这是华胥的梦境,生死情殇。华胥引
长留有仙,画颜藏情,逆煞成神,殇离阡陌。这是千骨的痴心,绝爱情殇。花千骨
大漠有瑜,莘月无忌,毒遗彼身,莫奈离逝。这是风中的奇缘,花月情殇,大漠谣
转世有玉,容雅悠止,琅琊无意,弦断萧别。这是千年的因缘凤凰情殇。凤囚凰
东厨有南,凌霄子尤,闲戏重华,牢隐封缘。这是轮回的追逐,纠葛情殇。迷神引
秋叶有花,雪留云峥,楚悱羽缠,青丝谁绾。这是迷离的归宿,命定情殇。绾青丝
天朝有凤,凌乱卿心,粉黛江山,美人醉卧。这是沉浮的红尘,玲珑情殇。醉玲珑

  19、春风又绿江南岸,且不说梨花含泪,桃林十里,君可允我,绽诗三百对酒煮茶,相思迷醉。
夏蝉贪恋树荫凉,且不说绿水青山小桥人家,君可允我,琴瑟和鸣剑舞如花,诗意如画。
秋枫褪裳艳似血,且不说大漠孤雁落日黄昏,君可允我,策马长征生死与共黄泉碧落
冬梅傲雪冰三尺,且不说北风呼啸,万物沉寂,君可允我,轮回三生伴君身侧,又候花开。

  20、碧空闲云洗青青,白石如翡玉绯绯

  21、似水流年等闲过,如花美貌何处寻

  22、笔沾墨染纸,吾十年寒窗,你若相伴,辞了这高官丰禄又有何难?
歌婉转韵妙,吾才艺旷世,你若相随,倾了这繁华锦绣又有何难?
国色天香,吾绝色倾城,你若相守,负了这妍美韶华又有何难?
棋谋局设杀,吾乾坤一掷,你若相知,让了这如画江山又有何难?
琴弦天下,吾指乱江山,你若相思,弃了这纠葛仇怨又有何难?
剑刃利封喉,吾夺命连环,你若相依,犯了这弑主之罪又有何难?
武称霸江湖,吾叱吒风云,你若相许,丢了这震朝权令又有何难?

  23、三生千骨美人煞,沉香落花脱骨香。
天歌碧城枕上书,忘川剑歌听雪楼。
上古红妆七夜雪,盗墓风槿离恨天。
浮生哑舍华胥引,重紫玉骨销魂殿。
黛色芳华鸦杀尽,百鬼无殇半妖怜。
奈何君安桃花债,祸世桃妆神仙醋。
倾世魅生今朝玉,乱花流年美人香。
羽白落月醉流景,六花凡孽倚重楼。 ----千浅

  24、十里妖红,葳蕤摇曳,香风四溢。

  25、不染血刹,我剑御江湖,称霸武林,任众人骂我魔尊祸世,谁又知我唯求十里桃林,与你举杯对酌。
不染磬玉,我琴起杀机,邪灵缠身,任众人骂我疯子欺世,谁又知我唯求重生之术,与你戏谈花期。
不染灼华,我舞乱君心,权倾天下,任众人骂我妖妃转世,谁又知我唯求世外桃源,与你相濡以沫
不染白衣,我棋动乾坤,千军万马,任众人骂我鬼才乱世,谁又知我唯求安平盛景,与你携子之手。

  26、十日春风,百里寻相见,千里寒雪冰川,愿一如既往
十月北风,百里摘星辰,千里高挂北窗,愿好景人长!
十年暖风,百里忆情深,千里酒断情长,愿初心不忘!

  27、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叫时是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你后人的梦。 ----卞到子琳

  28、伊人对镜描红妆,素手绾青丝,醉世倾城莞尔笑,不知会有谁为你弃之繁华。
伊人蹙眉锁清秋,深宫囚韶华,醉世朱砂额间点,不知会有谁为你袖手天下。
伊人执扇扑流萤,粲星映画屏,醉世幽雅闺阁香,不知会有谁为你痴候门前。
伊人红衣艳如火,剑舞乱桃花,醉世巾帼女儿装,不知会有谁为你策马归家。
伊人抚琴唱清歌,拂袖煮花茶,醉世浮尘云烟,不知会有谁为你世世相随。

  29、笑那浮华落尽 月色如洗
笑那悄然而逝 飞花万盏 ----仓央嘉措

  30、一世轮回,牵挂给了谁?
一抹春风,相思给予谁?
一段新愁,笔墨绘了谁?
一眼回眸,刻骨铭了谁?
一场烟火,繁华许了谁?
一句誓言,芳华误了谁?
一世牵挂,轮回等了谁?
愿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只恐红尘太深,情缘太浅。你来,我已经离开。我等,你却已经远离。一场烟火的盛会,用一个轮回的时间。我知道,你终会来,所以,我等! ----樱水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