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青山:破罐子破摔后,世界豁然开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青山:破罐子破摔后,世界豁然开朗

2019-11-06 21:11:37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青山:破罐子破摔后,世界豁然开朗

  亲爱青山

  感冒了一定很难受吧?昏昏沉沉睡一整天了~傻宝儿摸摸头,抱抱~

  上午我也回家了,顺道到小屋面皮那里买了一瓶辣椒油。亿洲城最近两天要开业了,就是我们从大发回家经常要路过的伦敦眼那里,所以大街上到处都是广告宣传

  仔细想想,好像没太有和你一起逛过街,就是可以买衣服鞋子提一大堆东西的那种~我们出去一起溜达最多的地方好像是超市哎。此时,此刻,突然好想牵着你去逛街,欢欢喜喜走进热热闹闹的人群中,我蹦跶着围绕你转圈圈~

  你会问我想不想吃冰糖葫芦爆米花烤串,想不想喝果汁或者奶茶,我说想,你就屁颠屁颠儿去买,我说不想,你就会说:“好嘞,那我回头再问一遍~”

  中午自己做了手抓饼,蓦地就想起第一次做手抓饼的时候折腾一塌糊涂,被你“嘲笑”了一番,然后你说:“下次做的时候记得不要放油啦,手抓饼本身就含油!”

  好嘛,你会的多,你有理~

  午后阳光正好,小区里几个老人一起晒红薯干,还有一个老奶奶站在桌子前磨红薯粉,看着她们说说笑笑,突然觉得生活其实也挺美好~

  以前经常想:老人们坐在家门口可以发一天呆,他们在想些什么呢?

  后来看到一句话:目之所及,皆是回忆

  出了隧道往北走,正在建植物园,上周末去走了一圈,看起来挺大的,只是没有你,好像哪里都不成风景

  最近周围的人好像都比较丧,备课的时候相互吐槽,小喇叭老师说:“感觉生活很难的时候,就去二院看看吧,看看他们为活着发愁,就会感觉自己幸福多了。”

  小喇叭老师最近总在感叹人生,他一个关系不错朋友摔伤,而后突然离世子女草草办了后事,然后这个人永远的退出了生命舞台

  “过年的时候,我还跟他在一起喝酒,人特别精神,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所以呀,过好当下的日子开开心心重要。什么平均高低的,考试多个三两分又能咋地,人没了就什么都没了。”陈老师开玩笑说,她前段时间被考试分数折磨的也够呛,心有余而力不足,索性舍弃掉一个年级,心里便舒坦多了。

  想到一句很喜欢的话:破罐子破摔后,世界豁然开朗

  当然这可能是自嘲的话,但凡事看开以后,便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世间事,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瑜 科

  2019.11.0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