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投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信投票

2019-11-08 07:07:4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信投票

  微信投票(530字)

  文/宋劲

  袁六是县直机关办事员。二十多年过去了,不仅还是个大头兵,听说最近精简机构名字也在分流之列。

  正当无精打采拨弄手机时,突然看到“大家族微信群闪出一条为某某亲戚投票的链接。要在平时,他最烦这些东西了,根本不会去点开它。

  也许是无聊吧,这次他不仅点开投了票,而且还把链接分享自己所在的各个微信群和朋友圈。

  这次好像是投票评选“最美警嫂”之类的,袁六也没细看,只知道候选人当中有一个是他堂表妹。为了使这个远房亲戚能得到更多选票,他在向朋友推介时特意把“堂表妹”写成了“表妹”。

  不出所料,以前来往甚少的朋友,同事都纷纷帮他,投他“表妹”一票。有些还把投票过程截屏发给他浏览

  现在的人也是闲得蛋疼,投就投呗!这不迫人发红包节奏吗?袁六这样想着,但红包还是不由自主地发了一遍又一遍。

  几个月后,机关最后落实的分流人员名单出来了,袁六惊喜发现,自己名字不在这份名单上了。

  晚上,袁六高兴地宴请好朋友熊五以示庆祝。酒酣耳热之时,袁六对熊五说:“真弄不明白,最后一榜分流人员名单中,为啥就没了我的名呢?”

  熊五说:“我看还是上次微信为你表妹投票那件事帮了你。”

  显然袁六是有点醉了,他吃力地摆摆手:“这,这是哪跟哪啊?”

  熊五认真给他分析:“我记得介绍你表妹的事迹中,有提到过她丈夫,好像是拟任市公安局局长。你想想,哪个公安局局长不兼任副市长?……”(已投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信投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