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凯蒂公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凯蒂公主

2019-11-09 08:06:16 作者:在线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凯蒂公主

  凯蒂公主国王掌上明珠,上天的恩赐以及无上的宠溺尊荣使她具有常人无法比拟的美貌

  她被细密睫毛包围眼睛,就如同密林中的深潭,散发出幽微的绿光。嘴唇颜色如同丹顶鹤头顶的红,如同鸽子新鲜的血。头发是闪着光泽的茶褐色温柔如倾泻的阳光

  在凯蒂公主十八岁生日那天,国王在晚餐时问她:“你长大了,是时候为你选择一个夫君了。”

  凯蒂公主用刀叉切割着牛排,斜眼看了一眼天花板,甜甜地笑道:“父王,我要嫁给一个英俊王子。”

  国王笑着抚了抚胡子:“那是当然,我的宝贝女儿!还有谁比王子更配得上你呢?”

  于是,第二天,国王带着仆人来到凯蒂公主的房间,向公主呈上了众邻国中许多王子的画像

  凯蒂公主在众多画像中挑挑拣拣、来来回回好几遍,终于选择了其中一幅画像,那是杰夫王子的画像。

  不久,经过使者的往来说媒,婚礼在一个月之后就举行了。婚礼那天,公主穿着一件由金色丝绒裁剪而成的礼服,上面缀满了黄钻。

  婚礼盛大无比,留着两撇八字胡的歪嘴教皇受邀来宣读婚书贵族们被邀请皇宫最大的舞厅一起跳舞,厨子忙前忙后,主厨颠锅的时候差点把厨师帽给烧了。

  人们议论纷纷

  “公主今天看起来就像太阳女神一样。”

  “凯蒂公主和杰夫王子真是郎才女貌!”

  “真是神仙眷侣啊!就像所有童话故事里面应该发生的那样!”

  公主嫁出去之后没多久,国王就开始每天唉声叹气了。他十分想念凯蒂公主。可是作为国王,他不能贸然出国,只是为了去见他女儿一面

  一天他听到王宫门口传来阵阵马蹄声,他跑出去看个究竟结果看到公主乘坐着金色的马车回来了。这马车一共由十六匹马拉着。

  凯蒂公主下了马车,奔向她的父亲。她扑在父亲怀里:“父王啊!我受不了了,我要离婚!”

  “这是为什么呢?”国王疑惑不解,“当初这个王子可是你选的。”

  “这个王子虽然英俊,可是他竟然比我还娇气。”凯蒂公主从国王怀里钻出来,跟国王一边走进城堡一边说,“他的力气小到连我都抱不动。每次跟他一起用餐的时候,要不就是嫌弃这个牛排太硬,要不就是嫌弃那个鹅肝太生。晚上睡太晚,早上又起不来,作息规律全都跟我倒着来……”

  国王自然很乐意他的女儿回来,人们也都赞颂着凯蒂公主的勇敢。毕竟,在他们看来,离婚是一件很需要勇气事情

  一天,凯蒂公主正在和国王聊天,一名侍卫前来上报前线战况:“报!国王!在这次战役中,我国军队大获全胜,守住了城池,并且把敌方军队赶退到了边境线一里以外的地方。”

  “好!”国王激动地站了起来,“传令下去!宣三位将军进宫!今晚我要亲自犒赏他们!”

  “是!”侍卫便退下了。

  凯蒂公主站起来,抓着国王的袖子问他:“父王,今晚我能跟你一起去吗?”

  “当然可以。”国王宠溺地看着凯蒂公主,“你可是我的宝贝女儿,全国唯一的公主。”

  宴会上,国王跟三位将军饮酒作乐,相谈甚欢。公主虽然在一旁默不作声,却一直仔细地观察着。

  宴会结束后,公主扶着醉醺醺的国王回去休息。途中,公主说:“父王,如果我想要嫁给那位彼得将军,你怎么看?”

  国王的酒醒了一大半,严厉地盯着凯蒂公主。

  随后,他的态度温和了许多:“彼得将军确实很优秀言谈举止也十分得体。你若是嫁给一个将军,虽然是下嫁,倒也是一桩美事。”

  凯蒂公主终于敢把刚才憋的气都呼出来了,她笑嘻嘻地抱紧了国王的手臂:“父王对我最好了!”

  婚礼不久就举行了,公主穿着华美的礼服出席了婚礼,礼服的上衣是由银色的丝绒剪裁而成的,下裙由白色绸缎做底,裙摆包裹着好几层薄薄的纱,纱上缀满了闪亮的碎钻,就像星星一样。

  这次,婚书是由红衣主教宣读的,贵族们也第二次受邀来参加舞会,厨子们仍然要忙前忙后。大家威风的将军和娇美的公主的婚姻充满了期待

  结婚后,公主就住在将军的府邸,而将军则一直在前线指挥打仗。国王的生活恢复平静无聊

  有一天,国王正在王宫里散心,听到王宫门外阵阵喧哗。原来凯蒂公主又回来了。她乘着由八匹马拉着的银色马车,正在向王宫赶来。

  宫门口的侍卫纷纷让道。凯蒂公主进了宫,下了马车,她迫不及待地奔向国王,搂住他的脖子:“父王!我好想你啊!”

  国王把凯蒂公主的手臂从他脖子上拉下来:“真不像话!三天两头往宫里跑!”

  “父王,我不打算回去了,我要离婚!”公主嚷嚷道。

  “你怎么又要离婚?天下就没有你这么不像话的公主!”国王气得胡子都颤抖起来了。

  “父王,彼得将军常常在外面打仗,很少能够回家。就算是回家,也都是想着要怎样才能胜仗,连话都没有跟我说几句。我待在将军的府邸,就像个活寡妇。”凯蒂公主不开心地嘟起了嘴巴

  于是,公主又在王宫里住了下来。

  可是这一次,大家渐渐地不再对公主那么宽容了。臣民们纷纷议论

  “凯蒂公主这么频繁地结婚、离婚,实在是有失国体啊!”

  “公主就是被国王宠坏了!”

  “彼得将军战功赫赫,凯蒂公主有什么瞧不上他的?”

  “对啊!她虽然是公主,却不曾为我们国家做过一丝贡献。”

  这么多的流言蜚语,总有几句传入了凯蒂公主和国王的耳中。公主开始闭门不出,专心自己的房间里读十四行诗

  “这些诗写的真美啊!”凯蒂公主合上诗集,然后走到窗前,打开窗子呼吸着窗外的新鲜空气

  忽然,她觉得自己像这王宫中被囚禁的金丝雀,她莫名地想要走出去亲近大自然

  凯蒂公主立马提起裙摆,“噔噔噔”地跑下了楼梯,闯进国王的房间,请求国王准许她一次郊游。

  国王准许了。

  在郊区的湖边,凯蒂公主邂逅了一位诗人。经过一下午的谈话后,公主爱上了这位才华横溢的诗人。她把这位诗人带回了王宫,请求国王赐婚。

  国王在赐婚之前警告凯蒂公主:“这一次如果你再要离婚的话,就不要再回王宫了!你自生自灭吧!”

  凯蒂公主拉着诗人的手,双目含情地看了诗人一眼,信誓旦旦承诺:“这一次我不会离婚的。”

  婚礼马上就举行了。婚礼不是在皇宫举行的,而是在城里的教堂举行的。婚礼没有舞会,也没有大厨。宣告婚书的,只是一位普通牧师

  凯蒂公主的礼服虽然没有那么华丽,却依然很美。礼裙由上等的白色丝绸做成,蚕丝纹路依稀可见款式简洁大方,在灯光反射柔和银白色的光,比月光还要皎洁。

  凯蒂公主出嫁后,国王开始每天都愁眉苦脸。她总担心公主在诗人家里受苦,想要给诗人封爵,却又怕其他大臣议论。

  就在这样的煎熬中,国王听到了市民们的谣言,说凯蒂公主受不了诗人家的生活,又要跟诗人离婚,而且正在向王宫走来——因为没有了马车。

  国王的悲伤全都化为了怒气。他吩咐宫门口的侍卫,如果看见公主的话,不要让她进来。

  这一天国王正在午睡,一个侍卫慌里慌张地前来打断:“报!国王!公主一直在王宫门口闹,不给她进去,她就不走了。”

  国王的睡意一瞬间全都没了。他气冲冲地走到王宫门口,看见公主正在推搡侍卫的盾牌。他下令道:“住手!”

  侍卫们赶紧站到门两边,排得整整齐齐。公主也被吓住了,她睁大眼睛,跪下来求她的父王:“父王,您让我进去吧!”

  “我警告过你,这一次再离婚的话,就不要回王宫了!”国王背着手,像老虎一样盯着凯蒂公主。

  “父王,我知道错了!诗人虽然才华横溢,他的情诗却是写给全世界女人看的。诗人心里纵使有万般柔情蜜意,他的嘴里蹦不出几句甜言蜜语。他把发呆称为思考,他把幻想称为浪漫,可事实上,我连一顿肉都吃不上啊!”的确,凯蒂公主比之前要瘦了一些。

  “可那是你自己的选择!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凯蒂公主仍然继续跪在地上哭诉着,哀求着。

  这时,一个乞丐经过王宫门口,颤颤地拿着他的破碗,向几位侍卫乞讨:“行行好吧!行行好吧!绅士们!上帝会保佑你们的!”

  国王把公主从地上拉起来,推到乞丐怀里:“我看!你只配嫁给乞丐!”然后向乞丐说道,“我把公主许配给你了。”

  乞丐笑嘻嘻地露出一嘴黄牙,用他肮脏的手抓住凯蒂公主细嫩胳膊:“多谢国王!多谢国王!”便欢天喜地抓着公主回家了。

  凯蒂公主在路上多次想挣脱乞丐的手,然而她的力气还是太小了。当她来到乞丐的小破屋的时候,她惊呆了。她从来不敢相信世界上还会有这么肮脏发臭的地方。

  从那以后,乞丐白天出去乞讨的时候,就把凯蒂公主锁在屋里,怕她逃跑了;也怕被其他人觊觎,把她掳走了。

  起初,乞丐对凯蒂公主是非常好的。吃白菜的时候一定把中间最细嫩的菜心给公主吃;吃萝卜的时候也会把最甜的萝卜心给公主吃;喝粥的时候,把浓的粥端给公主,把稀的粥端给自己。

  可是凯蒂公主还是渐渐营养不良了,再也没有以前那样美丽了。乞丐便开始使唤起公主来了。

  他让公主洗他肮脏的衣服、洗他沾满泥巴鞋子、洗他破旧帽子。他让公主擦桌子、做饭、扫地,所有的家务活样样都不落下。凯蒂公主渐渐地和一般穷苦妇人没什么两样了。

  一天,凯蒂公主正在洗衣服,一个英俊的金发男子从外边打开了窗户,在窗口向她伸出一只手。

  她吃惊地望着男子的身影,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由于长期的营养不良,而产生幻觉

  “凯蒂公主!快把手给我!快!”男子压低声音喊道。

  凯蒂公主在这瞬间回忆起来了,她曾经在父王身边看到过一个侍卫。听国王说,那是他的秘密侍卫,常常执行一些父亲的密令,很少在王宫中露脸。

  她把手递了过去,男子把她抱了出来,然后把她抱上马,便带着她骑马离开了。

  风儿呼呼地从耳边吹过,凯蒂公主心想:“难道他一直爱着我吗?所以不顾父王的命令前来救我。”

  甜蜜忽然充满了这具麻木身躯,凯蒂公主觉得她少女般的热情又回来了。

  男子带她来到了一片开阔的郊外,便下了马。公主也跟着一起下了马,她望着男子英俊的脸庞,情不自禁地靠近他,想要吻他。

  男子却后退了几步,背过身去。

  凯蒂公主身子往前一倾,差点摔倒。

  男子说:“我是国王派来救你的。”

  “父王?”凯蒂公主觉得不可思议,“他既然要把我嫁给乞丐,为什么还要救我呢?”

  “他把你嫁给乞丐是为了惩罚你。救你,是因为你是他的女儿。”

  男子走到马儿身边——这是一匹漂亮白马。他摸了摸马儿头顶的鬃毛:“从今以后,这匹马就是你的了。从今以后,你也不再是公主了。”

  凯蒂公主望着男子离去背影泪水从眼睛里涌了出来。她忍不住大声哭喊了出来,反正在这个荒郊野岭,没有人能听得到她的哭喊。

  直到她哭得脑袋胀痛,她擦干了眼泪,骑上马,策马离开。

  有人说,凯蒂公主后来成为了魔鬼婢女,生活在地狱,专门拆散凡人姻缘。有人说,凯蒂公主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结婚,而是骑着这匹白马,周游了世界。

  如果你走在路上,看到一个骑着白马的女子,那么,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她就是凯蒂公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凯蒂公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