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沧桑的容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沧桑的容颜

2019-11-10 16:38:24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沧桑的容颜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就已经看过一万五千多个日升和日落。在这一万五千多个日月光华的浸下,样貌也有了翻天覆地变化

  如今的我,黑白相间的硬胡茬,肆意妄为地在方寸脸庞上,发挥着它呢展示沧桑才能。使得本就贫瘠的脸庞,更显得苍劲消瘦。也许风霜经历的太多,本来草帽一样头发,也已经泛起了白色浪花头顶简直就是银光一片。不管是阳光还是月光,都能在头顶舞蹈。也许是因为时间错乱,本来茂密毛发迷了路,从头顶到了下巴颏还有两腮。

  本来浓密眉毛,现在更加浓密。每一条眉毛的末端,总有几根几厘米的眉毛附和在眉毛的末端。可能是不堪岁月重负吧,最重学会了低头。

  到了这个年纪,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人老珠黄曾经仔细看过自己眼睛。首先眼窝比以前更深了,但是魅力没了,透出的只是一抹岁月的暗光。黑白分明窗户上,已有岁月的黄色斑块出现

  记得苏轼在四十岁时写过一首词,叫密州出猎。一叫板就来了一句,老夫聊发少年狂。在这个说老不敢老,因为上有老下有小;说小不敢小,因为孩子还在上学的尴尬年纪,也只好时刻把苏翁的这句老夫聊发少年狂谨记心间吧。

  年逾四十的年纪,用沧桑装扮坚强,顶着不老不嫩的年轮继续奔闯。感谢岁月赐予豁达荣光,即便真的已老,我也要继续对生活的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沧桑的容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