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要学会正确的索求权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要学会正确的索求权利

2019-11-11 11:22:16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学会正确的索求权利

  要学会正确索求权利

  单位的张姨系永久居住于长沙,并将个人户口医保等相关的个人手续全部迁往了长沙。但是单位年度组织的体检工作开始后,以老干部局的文件要求为准,文件上规定只能到规定的市内几家医院体检,但是在外地的并没有说明需要单位自行把握

  我作为分管此项工作的人员,在反复征求了意见询问政策后,确实只能在文件上规定的几家医院进行体检。在极少数居住在外地的人员没有说明,也没有规定,只能是单位自行把握。我也只能是按部就班地做这个事,不然,没法报帐。

  单位的张姨在一个合适时机,来到了单位过问这件事,明显怒气冲冲,在工作人员解释无效后,最后只能向分管领导请示这件事,分管领导也是考虑再三,了解到张姨年轻时也是一根筋,认准的事就要闹个一二三来,最后,折中一下,在长沙就近体检后,在规定的标准范围内,把发票拿来,单独报帐。也算是解决这个疑难问题

  索求不是无原则的闹腾。记得当年在农村,当地居民想要回被政府无偿使用的,本原属于当地居民的一块土地原本合情合理正当索求,但是限于居民本身的素质,在当事人和政府代表交涉的过程中,却出现了聚众、打斗等违法乱纪事情。最终结果是,原本自己的土地没有要回来,最终还被拘留的下场,真是得不偿失。在正确合理的权利条件下,不是有理就赢了,更不是无原则性的闹腾,特别是在处理切身利益敏感问题时,更要注意方式方法,不然其结果,可是会达不到个人预期效果

  索求要有理有据,按照要求分步实施好。我想,要正确的要回属于自己的正当权利,首先是诉求合规定,是本身原本属于自己的正当权利,而不是不合理合规的权利,这是个人索求的基本前提。其次要正确的行使自己的索求权利。不是脑袋发热的不顾一切,最好的要求就是要严格按照规矩来办,严格时间节点,逐级汇报,遇有争议时,最好是学学之前很热闹的买奔驰的女买主做法,要有理有据有规,自己始终不温不火,不触碰原则底线条分缕析陈述自己的说法和合理诉求,然后分步分层次地实施好,落实好。

  所以,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这句话,看似简单,其实要做好,还要下一番功夫才能达成心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