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盆里的杂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盆里的杂草

2019-11-13 09:54: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盆里的杂草

  花盆里的杂草

  文/赵元波

  我家院子里背阴处的那个花盆上种了一盆兰花,自打夏天换过土后,反正也不值什么钱,兰花又喜欢阴凉,就一直放在背阴处,几乎照不到阳光,我也很少管它,只是每半个月给它浇一次水,就任凭它自己生长

  前些日子,我去给看兰花浇水的时候发现花盆里的兰花竟然开了一朵,凑近了一闻,还有股淡淡的清香味呢,它的旁边还有几个花苞说不定过不了多久,这些花苞也会开呢!

  兰花只在秋冬季节才开花,多数时间里,都只能看到绿色叶子,这盆兰花开花,弥足珍贵。自从见了那几个花苞,我每天都要往那里去上几次,就希望兰花早点开放。可这些花苞就像是故意和开玩笑一样,总是不见花开。真是怪了,原因究竟出在哪儿呢?

  一天,朋友听说了这件事,特意到我家看了看,不由地笑了:“难怪花苞老是不开呢!像这种样子,说不定花苞根本就不会开。”

  我感到有些迷惑,朋友笑着说:“花以瘦为美,本来花盆里的养分就不多,花盆里还有那么几根杂草,在跟兰花抢养分呢,养分不足,就是有了花苞也不会开!”

  原本我想,不就是几根杂草嘛,在花盆里跟兰花做个伴儿,应该不会影响到兰花,没想到杂草竟然这么霸道

  按朋友说的那样,我把那几根杂草给清除掉。才过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花盆里的兰花就完全开了。

  原来,在植物世界里,丑陋东西和美好的东西是不能生长在一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盆里的杂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