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着上班是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着上班是幸福

2019-11-13 10:52: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着上班是幸福

  早上,走在上班的路上,急匆匆还带着一股燥气。穿过马路时,猛地抬头看见一辆挤满人的公交车车门半开,一张变形的脸映入我的眼帘脖子伸着,使劲向上,欲进不能又欲出不能。

  那一刹,我的燥气烟消云散。走在上班的路上,顿时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的小城市。几年前,下定决心买了单位附近的房子。几分钟就能走到,从来不用担心堵车,或者坐不到车。孩子放学我也敢让他一人独自回家。

  小时候,很羡慕生活在大城市的人,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在那工作。可现在我的感觉已经变了。希望自己生活得安逸一些,不要时时那么匆忙。去年暑假在南京,我给弟弟公司临时帮忙,做了三天南京上班族。那时,我吃完早饭就走过十分钟(足够我到单位了)的路到地铁站,再等地铁。满载的地铁里往往找不到座位,好歹能够站稳就行了。摇晃着十来分钟到新街口下,又得匆匆赶往公司。打开办公室的门,已经九点左右了。没有客户时候时间仿佛过得很慢,来了一个客户与与他们交流时又仿佛过得很快。午饭老弟在十一点准时送来,他匆匆丢下饭招呼一声就忙自己去了。接下来,整个中午都是寂寥时光。我似乎什么也不再想,又仿佛觉得自己已经在这里生活很久了。看着周围冷冰冰的建筑,感觉自己已经与世隔绝。下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浑浑噩噩地渡过几个小时。终于等到了下班时光,活动一下身体,站起身。呵,终于下班了。与他们一道走在急匆匆下班的人群里,地铁站又恢复拥挤。又是一路摇晃着,下车时天色已经昏暗。此时才想起自己的肚子咕咕叫了。吃饭,还早呢!忙忙碌碌,洗洗刷刷。八点了,终于坐在餐桌开始晚饭。呵,大城市生活在终于露出狰狞面目……在家里,我六点钟基本吃过晚饭,八点钟已经安顿好孩子和所有家务了。南京的体验让我明白:小城的安逸是美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着上班是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