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最怕的,不是出轨,不是吵架,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最怕的,不是出轨,不是吵架,而是……

2019-11-13 19:47:09 作者:关注?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婚姻最怕的,不是出轨,不是吵架,而是……

  文丨悠然有个朋友结婚14年了。

  事业有成家庭美满,许多人都羡慕他,但他最近却总是一副闷闷不乐样子

  他说总觉得越来越不知道妻子说些什么,聊天的话题永远围绕着孩子补习班作业……他害怕这样下去两个人婚姻会出问题

  我说他是杞人忧天

  他说他父母从未吵过架却也没怎么说过话,最终还是走到了尽头。他很爱妻子,怕自己也过成这样。

  “婚姻是一本书,第一章写的是诗篇,而其余则是平淡散文”。

  早前“门当户对”的观念一直根深蒂固,最大的理由是有话可说,有话题可聊。

  我们总觉得,做着一样的事,有着相似成长经历,有着共同的生活,就会有聊不完的话。

  不曾想婚后日复一日生活会将当初的激情慢慢冲淡。

  一面要忙着挣钱养家,一面要忙着家长里短。于是留着彼此的时间越来越少,互相之间始终保持着沉默

  从最初的的无话不说到如今的无话可说,最终还是从壮丽的诗篇到了平淡的散文。

  大多数的婚姻,最怕的就是这一点。

  人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婚姻中,除了陪伴,有效沟通交流也十分重要

  韩国综艺节目同床异梦》中有一对夫妻生活状态让许多人看了感到揪心

  妻子是个美女学霸丈夫经营着娱乐公司,在外人看来可谓男才女貌,十分登对。

  但细看节目便会发现不对劲。

  结婚不到一年半的丈夫,下班后不会着急回家,即使妻子催促电话不断响起,他还是会在地下车库音乐

  晚上,夫妻两人一个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个则在一旁默默地关注对方

  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过几句话。

  节目录完后,妻子在看录像时才意识他们的婚姻状态出了问题。

  她表示其实很想跟丈夫交流沟通,但思考来思考去还是保持了沉默。

  嘉宾们也调侃说他们不像新婚夫妇,更像是结婚十年的老夫妻。

  这种生活状态与节目的名称遥相呼应,躺在一张床上的两人想着不同的事,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这样的婚姻,迟早会在双方的沉默和疏离名存实亡

  我们能对刚接触事物保持新鲜感,包括婚姻,但我们却不能始终对一件事保持当初的感觉

  平淡是生活的常态隔阂也在日益平淡的生活中产生

  当我们内心保有的秘密越来越多,当我们积累情绪越来越多,就像温水青蛙,在看不见的地方两个人越走越远。

  婚姻当中的沉默,就好像无声的抗议保持沉默,不愿分享,只会在彼此的世界里越走越远。

  情感调解类节目近两年有愈演愈烈趋势

  节目内容大多是一些家长里短的小矛盾,在生活中没有形成有效的沟通,于是寄希望于节目调解。

  节目中,有一对老夫妻,一上来就直说要离婚大家都以为他们之间有大矛盾才走到这一步,没想到他们根本没有矛盾,只是不再和对方说话了。

  调解员说,有什么事不能好好商量呢,两个人又没有特别大的矛盾,何必要离婚。

  妻子哭着说出了他们的婚姻生活。

  丈夫喜欢东西她没兴趣,每次都冷脸相对,久而久之丈夫不再跟她分享自己的事。她又总是把生活重心放在孩子身上,等到孩子长大成人,才突然发现夫妻俩人早已成了最熟悉陌生人

  妻子融不进丈夫的生活,丈夫体会不了妻子的艰辛

  他们的隔阂越来越大,直到最后,妻子吵着要离婚时,丈夫依旧沉默。

  人们常以吵架次数的多寡来衡量夫妻感情好坏,殊不知就连吵架,也比沉默好得多。

  在出现矛盾时,有些夫妻往往会选择冷战,总觉得矛盾放一放就会过去。

  事实上,这种行为完全无益于矛盾的处理,反而会加深对彼此的伤害

  前段时间,郑爽和男友张恒在录制一档节目时,发生了矛盾。

  当郑爽试图化解矛盾,尝试沟通时,张恒的低气压却给了她当头一棒,于是她也选择了沉默。显然,这种双方都不说话的冷战方式不是在他们中间第一次出现。

  作为节目观察员的papi酱直言:沟通千万条,不能冷战第一条。冷战的矛盾如果当时没有得到解决,往后这个矛盾还会被翻出来。

  再看papi酱与丈夫,不管工作多忙每晚都会空出半小时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两个人只聊天,不干别的。

  就是这种持续不断地交流,才造就了一段幸福的婚姻。

  你愿意说,我愿意听,双方都愿意花时间陪对方说说话。

  同丝有同藕,异心无异意,这就是婚姻长盛不衰秘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