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

2019-11-15 10:03: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

  文/赵元波

  村前的那棵黄连树,得需要个人才能合抱得过来。据说,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了。有一年天气大旱,这棵长在高台上的树竟然干枯了,第二年春天没有再发芽,枯死了。也许是木质坚硬缘故,都几十年过去了,还一点都没有打虫,就那么矗立在高台上,就像是落了叶换叶子一般。

  这棵黄连树是村里很多老年人美好回忆见证了他们小时候的美好时光。去年,一位在外地生活耄耋老人回到了家乡,看到了这棵黄连树,对村里人说:他要出钱让这棵黄连树重新活回来,发新枝,张嫩叶。村里人听了,只是有些不相信,这树都已经死了好几年了,根都已经干枯了,根本就不可能重新活回来的。

  老人固执己见,他以为是村里人舍不得用钱,于是就说,我拿出一百万块钱来,总敢行了吧,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你连努也不努力,就怎么知道这是不行呢!

  村里人笑了笑,觉得可能是老人念旧心切,也不好忤逆了老人的意思,于是就按老人说的那样,对这棵黄连树精心养护,一点也不敢大意,浇水,施肥,一样也不落下,进行广泛的咨询,还重金聘请了著名植物专家对这棵古树进行会诊,多方奔走,耗费了大量心血,终究没有让这棵树活回来。

  一棵死了的树,你就是再努力,也无力回天,这是自然规律,不以人的意志转移。很多事情,我们的出发点是好的,那仅仅只是一厢情愿,要知道: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也许你努力了,努力在了不起作用地方,就一定不会得到回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