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或许温暖更有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或许温暖更有力量

2019-11-18 10:35:3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或许温暖更有力量

  冬天刚到的时候,家里的蒜发芽了不少,就顺手把几颗蒜头放在阳台上的花盆里。指望它在我需要的时候会有几片清脆叶子,好歹做个香头。但是,自从埋进土里,我经常在窗台上看,只是冒出原来的那些小脑袋,只是变得绿了一些,之后几乎看见它们就感觉怎么也不长。心里感觉着这东西可能往上长,很难,久而久之渐渐淡忘了,有时候会给他一些水。看见它还活着而已。

  可是前天,我在阳台上晒衣服,猛地看见一盆翠色,心底一动。原来我一直关注它的时候,冬天的风,阳光也是有气无力。所以,它就是想长,也没有办法长大。可是当春天来临的时候,雨的滋润,和阳光的温暖终于唤醒了蒜自己的生命力。于是送给我一片翠色。

  忽然,我想到了人,我们有时候感觉严酷要求会使得他们成长,在为了他们好的名义下令他们生命畏缩在那里,无法生长。而和风细雨式的教育,却可能达到最终的目标

  我们对于孩子更加应该学习的是春天般的温暖和温情和风细雨润物无声曾经很多时候,我也曾焦躁过,但是事与愿违,而今我经常耐着性子倾听孩子的诉说,他们却越来越信任我。越来越愿意在课堂展示自己了。

  今天还有一个朋友跟我诉苦:孩子在学校写话不是很好,被老师留下来。老师还问:你在家到底是怎么样辅导他的?为什么在学校里,最后一个还没有完成?她说,这句话很冷,我感到自己好像受到很大刺激一样。还好,孩子没有听见,其实在家写话,经常我们交流结果。但是老师我们不想相信我们啊?

  我说,她有这样的想法不要紧啊,你关键不能失去信心。这样子才能真正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其实,我心里明白她的言外之意,老师在学校不相信孩子,就可能表现出来。哎,我知道这一点,可是说那样的话的时候,可能老师真的没有想到很多。真的希望每个做老师的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他们的困难发现成长的脚步更加需要温暖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或许温暖更有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