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粗心的小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粗心的小猴

2019-11-19 18:07: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粗心的小猴

  粗心的小猴

  文/赵元波

  小猴做起事情来很是粗心,一点也不细心。

  就拿那次来说吧,妈妈让它到地里去割韭菜,还特意拿了几根韭菜指给它看,小猴随便看了一眼说:知道了,知道了,不就是点韭菜嘛,我已经看清楚了。就拿着刀子到地里去割韭菜。

  到了地里,小猴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刀子就割。

  等回到家拿给妈一看,竟然把麦苗当成了韭菜割回了家,妈妈哭笑不得,拿着一把韭菜,指着麦苗说:你看看,麦苗和韭菜区别其实挺大的,你怎么就不注意仔细看看呢!小猴羞愧低下了头,都怪自己太粗心,静不下来仔细地看,才闹了这么一个大笑话。

  错把麦苗当成了韭菜割,这事儿倒也没造成严重后果。可是,一再粗心,后果可就严重了。

  这天晚上,不知为什么,竟然停电了,妈妈让小猴拿着电筒去把蜡烛给点上。小猴还是毛手毛脚地,拿了一根红色东西放在桌子上,擦亮了一根火柴就往露出来的灯芯上点。

  火没有点着,只听见灯芯上发出“嗤嗤嗤”的响声来,小猴感到有点奇怪,以往,只要往蜡烛上一点,就会发出亮光来,今天是怎么了,蜡烛没点亮,倒反发出不一样的响声来,究竟是怎么了,于是就往后退了几步。

  只听见“嘣”的一声响,红色的纸屑四处乱飞。原来,小猴这回又看呆了眼,拿的不是蜡烛,竟然是过年的时候燃放的爆竹。还算它往后退了几步,要不的话,后果可就严重了。

  经历了几次事故后,小猴痛下决心,凡是留个心眼儿,再也不敢粗心大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粗心的小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