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是创造童话的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是创造童话的人吗

2019-11-20 06:48:5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是创造童话的人吗

  他是创造童话的人吗(787字)

  文/宋劲

  马七三岁时,父母离婚。他跟妈妈一起生活,由于爸爸答应过妈妈,不会再干扰他们的生活,二十多年来,他没见过爸爸一面

  马七对爸爸的所有印象,来自小学时无意中从衣柜一角,找到的那张父母的结婚照。

  二十年过去,马七的生活很普通,上学、考大学毕业、找工作、下岗。妈妈住院后。生活陷入困境。在拜金思潮泛滥的当下,马七想找个老婆谈何容易

  然而,一些意想不到的童话故事却偏偏发生在他身上。一天,他煲好鸡汤医院赶,在一个街口不料被一名年轻漂亮姑娘撞个满怀。鸡汤撒满她一身高档衣服。他只顾望着地上鸡汤发呆,竟忘了向面前的姑娘道歉。

  姑娘问:“这汤真的很重要?”马七点点头,两颗泪珠掉地,把尘土砸出两个小窝。

  “这样吧,你等我一下。”说完她进了街边那家“老火靓汤”店,为他打包了一份最贵的“人参红枣乌鸡汤”。马七这才反应过来,低声问她:“多少钱?”

  姑娘笑了:“汤倒不贵,只是我这衣服……”

  马七听完,羞红了脸,显得手足无措样子

  姑娘接着半开玩笑地说:“如果不介意,请加我微信,等你攒到钱再还我。如何?”

  正当他们互加微信时,一位阿伯走过。他好像认识那姑娘,还向我们点头微笑呢。

  接下来,马七做梦也没想到加了姑娘微信后他们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几年后竟然成了恋人

  当马七来到姑娘富丽堂皇的家,发现墙上挂着一位大伯遗像。姑娘说:“那是我养父,也是我俩的介绍人,那天的相撞,也是他精心策划的。他刚走一年多。”

  “可我不明白你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做?”

  “刚开始,我也不明白。后来听他说,他观察你很久了,觉得你孝顺,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他提议,给我们创造一个偶遇,如果成不了恋人就做朋友。我答应了。认识你之后,发觉他没看错人。”

  又过了几年,马七妈妈也过世了。于是,他们开始了同居生活。一天,马七发现姑娘衣柜有个黑匣子。他很好奇:“那里面装的是什么?”姑娘说:“是我养父的遗物。”“我能看一下吗?”“如果你有兴趣,当然可以。”

  马七小心打开黑匣子,怔住了!小学时见过那张令他印象特别深刻的父母结婚照映入他眼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