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有个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有个家

2019-11-21 10:44:2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有个家

  开学,对我来说,已很少有那种迫切感、冲动感记得以前,我多少对“开学”还是很期待的。这个暑假,只要有事,我就往学校跑。“学校,好像是你很重要的一部分”,这多少对我是有点讽刺意味的。看到我的新同事在千里之外,“滴滴滴”地短信问这问那,他担心编制问题福利待遇孩子入校等等问题,我怎忍心让一个对新城市、新学校充满向往老师在招录后有任何的担心与恐惧呢?我不忍,于是我愿意为她及他,回答我能回答的一切,做到我能做的一切。希望每一个即将融入我们学校的生命都能安心离开老家期待着来到新家。

  这几天,我自己的担心隐隐开始了。学校总共四个音乐教室,音乐组四个老师每人一个教室,既独立开放,在篮球馆的二、三楼。今年新招聘了一个音乐老师,问题就来了。如果我大度一点,让给新老师,那我去哪里上课?假使让其他老师让出来,这又实在说不过去。这事,我估计除了我着急,谁也不会着急。我受够了没有教室的感觉——我曾经好多年在各教室“流窜教学”,搬我的电子琴,直到把琴弹坏了,也没有我的教室;后转到学校食堂边上的风雨活动室,有了钢琴,却依然没有教室。风雨活动室一半做图书馆,一半做教室,中间没有任何隔开,我上课,进出图书馆的老师就是听课的;再后来我转到学校阶梯教室上课,因为我看中那里有一套音响。这样的记忆,对我来说多少是痛苦心酸的,那种感觉就是没爹没妈的孩子,到处流浪为家,没人询问,没人关心你好你坏,全是白搭。我一直说,自己是个坚强的孩子,要不,早就堕落得不知啥样了。

  ——有间教室,有间不大的教室;有架钢琴,有架不算太好的钢琴,对我来说,我就有了我的家,平静踏实

  可是……可是新学校才搬来一年,我又遇上了。想来想去,要让,肯定是我。那我,去哪里呢?我趁值班的空隙,开始在校园里转悠,边找边想,边想边找。我给自己定了三套方案

  一、还是像原来一样到教室上课。没有钢琴就用电子琴,没有乐器就问同伴借用,没有舞台就用讲台……不是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嘛。可担心又来了,现在的教室隔音设备还不如以前教室,听老师们反映,只要是大嗓门老师上课,隔壁肯定遭殃。难怪,很多老师上课喜欢关起门来。假使我在教室上音乐课,我想受干扰的肯定不止一两个教室。

  二、合理排课,尽量把我的课排在音乐教室空的时间段,这样,我就可以在四个音乐教室之间兜转开。即便这样排成课表,我还是担心上课会受影响。因为不是在固定的室场,孩子、我都没有一种安全感。如果是低年级孩子,课前安全管理也会成为问题。假使坚持一两个星期,我还可以克服,但假使是一个学年,我想想都觉得很恐怖

  三、到多媒体教室上课。那里有一架电钢琴,当初考虑是为上公开课放置的。多媒体教室每周安排有语、数、英的导师课,假使在这里上课,就意味着:只要有导师课,我必须让位。

  想到没有办法,我只能电话校长。跟他说了我的三个方案,他说,还是建议去钟鸣楼劳技室吧,毕竟还有个固定的场地。我想了想,真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好像只要有个地方就好了,也不至于让自己有“孤苦伶仃”的感觉,至于琴不琴,我自个儿再想办法吧。

  这几天,就在想,我该如何在新地方安个新家。好像一遇到这样的实际问题,每个老师也只有自己给自己想办法了。从来没人会跟你保证:因为你喜欢上课,所以必须给你留个教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有个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