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爆姚迪文章旧情复燃:你们还不如一个初三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网爆姚迪文章旧情复燃:你们还不如一个初三的孩子!

2019-11-22 12:17:26 来源:女人爱读好书 阅读:载入中…

网爆姚迪文章旧情复燃:你们还不如一个初三的孩子!

  好的爱情需要信仰,好的婚姻,则需要敬畏希望我们都能拥有一份不惊天动地却能细水长流爱情

  来源遇见番茄()

01

  真正不懂爱的

是我们这群成年人

  最近,我被一个叫滕霏的女生圈粉了。

  滕霏是一名初三学生,前几天老师布置一篇文章题目是:原来我们都不懂爱。

  滕霏的文章是从爷爷奶奶的日常入手,文章很长,简单说一下文章的大概

  她的爷爷奶奶吵了一辈子,有时候是菜不小心买多了爷爷吵奶奶,有时候是爷爷不服管教,被奶奶揪着耳朵训斥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滕霏都认为,爷爷奶奶之间,只有亲情

  然而随着时间流逝,她突然懂得了爷爷奶奶之间的爱情是多么可贵

  爱一个人,就要对他(她)爱护

  爷爷不能吃蛋黄,奶奶希望他每早吃两片蛋白

  奶奶腰不好,菜买多了拎着很重,爷爷看了心疼

  奶奶晚上爱打空调,爷爷怕她受冻感冒……

  爱一个人,就要对他(她)负责任。

  爷爷会在奶奶出门前,多塞几张钱在她的皮夹里,会把围巾提前拿出,会检查她的雨伞有没有在包里;

  奶奶会在爷爷打扫后,催着他去洗澡,帮他剃胡须头发,将他衣服洗掉。他们彼此负责了一辈子。

  奶奶身高不行,揪爷爷耳朵时,爷爷都会故意弯下腰,嘴上叫着疼。

  爱一个人,是尽管有矛盾,却从不会轻易说分离。

  爷爷奶奶两个人,因着各自的体贴,吵了一辈子,也真的爱了一辈子。

  所以,爱,是负责任,是长久,也是忠诚

  说实话,看完这个14岁小女生的文章,我突然觉得,我们有些成年人的爱情观,还不如一个小女孩

  一个小孩,尚且懂得爱是忠诚是责任,但是对于很多成年人来说:

  爱就是喜欢的时候,把你高高捧起;不喜欢的时候,直接转脸爱上了别人,管他什么忠诚和责任。

  说白了,真正不懂爱的是我们这群成年人。

02做不到忠诚和责任的人不配真爱

  对于很多人来说,爱了那就结婚;不爱了那就离婚,就像葛优吐槽的一些现代婚姻的状态

  只是先结婚玩玩,反正离婚很容易。现在离婚之后心理特别放松,反正还有机会,可以再找。

  这群人,缺乏的是忠诚和责任。

  文章和马伊琍离婚后,马伊俐的事业再上一层楼,文章显然大不如从前,不仅事业跌至冰点口碑更是大幅度下滑。

  本以为经过这次离婚后,文章会收敛一点,但没想到,在离婚不到3个月的时候,文章就被曝出私底下一直在和姚迪有联系

  前不久,有知情人爆料说姚笛在新剧杀青后现身高铁站,按往常的习惯姚笛现身基本都有未婚夫高杰陪伴,但是这次姚笛却是独自一人,而且也没有戴订婚戒指。

  不仅如此,在北京坐高铁只有西站和南站,姚迪选择乘坐的G6703始发站为北西。

  文章这个时候正在宜春拍戏,恰巧只有北西站有去宜春的换乘高铁,所以姚笛很可能秘密探班了。

  随后,有文章姚笛的著名CP大粉艾特姚笛问询“一个人坐高铁去哪儿溜达啊……”随后有另外的CP粉在这条V博下回复称“我们心知肚明,她探班去了……”

  就这样两人旧情复燃的消息立马被曝出。有网友表示其实早在文章与马伊琍宣布离婚的前两个月,姚笛和未婚夫早已分手,看样子计划好想要恢复单身和文章在一起;

  而且两人不仅工作室的注册地址在同一栋楼里,就连工作用邮箱也是同一个;

  而这次探班传闻出来之后,有媒体试图向文章的工作人员求证,不过一直联系不上。

  消息被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两个人可能是真爱了。

  的确,为了重新在一起而选择单身,的确是勇气可嘉,也值得祝福

  但是我认为,人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知道忠诚两个字。

  在7月份之前,文章和马伊琍还存在着婚姻关系,那文章就需要履行对婚姻对马伊琍的义务

  对于婚姻,他是另一半的伴侣,他需要做到的是担起婚姻的责任;

  对于马伊琍,他是丈夫,他需要做到的是对她保持忠诚。

  如果连基本的忠诚和责任都做不到,连下半身都管不好,还谈什么真爱?还谈什么懂爱情

  真的是要笑掉大牙。

03轰轰烈烈婚礼不如实实在在的爱

  在作文里,滕霏还写了这样一段话:

  我原本以为:

  爱是轰轰烈烈,缠缠绵绵,是文艺片中,少男少女的互相试探;是欧美电影中,男主女主至死不渝;是武侠小说中,缠绵悱恻恩恩怨怨……

  可是都不长远

  少男少女的试探,不及爷爷奶奶对这婚姻的万分坚定

  男主女主的至死不渝,不及爷爷在大雨天为奶奶买了一筐螃蟹

  江湖儿女的恩恩怨怨,不及爷爷奶奶的小吵小闹,我逐渐懂得爱情是这个模样的。

  真正好的爱情,是对对方一点一滴呵护里,而不是多么感天动地诺言,又或者是多么轰轰烈烈的婚礼。

  金星曾说过的一句话

  一个女人最大的踏实感,不是源于依赖,而是来自认可。你真正认可的男人,是在一个真实的你之外又为你兜了一圈,不是用物质地位去为你建筑一个堡垒

  而是用他对你的爱带来的注视包容女人在这个男人的注视下对自己的生活会有更准确的态度

  爱,才是一个女人最好的保养品。

  最近在家里重温了《请回答1988》,我太喜欢正焕妈妈爸爸之间的爱情了。

  正焕爸爸像一个小男人,虽然在家里没什么地位,一直被老婆压一头,但是他对妻子的爱,真的很让人羡慕

  在正焕妈妈生日的当天,他会亲自下厨为她煮海带准备惊喜

  在两家人一起聚餐吃黄花鱼的时候,他会把第一口鱼肉留给妻子;

  在买橘子的时候,他买了5个,自己孩子一人一个,主动给老婆留2个。

  所以,真正的爱,都藏在细水长流的小细节里。

  人的嘴巴可以撒谎,眼睛可以骗人,但细节绝对不会。

  动听的的承诺可以轻轻松松说很多,可真正温暖的细节却需要足够懂你才可以。

04感情要真诚的信仰婚姻需要用心守护

  知乎上曾有一个问题是:既然离婚率这么高,我们为什么要结婚呢?

  其中有一个高赞回答是:

  结婚使我们获得庇护场所,也就是家。家里有饭香,有守候灯光,家给我们温暖,让我们休息和复原。家是我们奋斗动力,是活着的意义之一。

  结婚是划算生活经营方式,对于不懂“责任”无法履行契约的人,不结婚是更好的选择。

  但是不管选择哪一种,我们都需要时刻保持和坚持对爱情信仰和尊重

  就像《东京爱情故事》里的那句话:

  现代人不缺爱情,或者不缺貌似爱情的东西,但是寂寞感觉依然挥之不去

  我们可以找个人来谈情说爱,但是,却始终无法缓解一股股涌上心头的落寞

  爱情不是便当,它们依然需要我们的郑重其事

  好的爱情,需要信仰;

  好的婚姻,则需要敬畏。

  希望我们都能拥有一份不惊天动地却能细水长流的爱情。作者简介: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微博@番茄的村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